【防空警报】明日我县将试鸣防空警报!

融安县2020年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及柳州市人防办下发的《2020年“9·18”全市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市民国防观念,提高防空意识,检验我县防空警报设备性能,我县将按照2020年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时间安排,定于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组织全县防空警报试鸣和我县三所中学初一年级学生进行疏散演练。
1
试鸣具体时间及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一)预先警报时间及防空警报信号: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时00分至10时03分,时间3分钟,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
(二)空袭警报时间及防空警报信号: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时06分至10时09分,时间3分钟,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
(三)解除警报时间及防空警报信号: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时12分至10时15分,时间3分钟,一长鸣,连续鸣3分钟。
我县防空警报信号发放与柳州市同步进行,并由各防空警报器所在单位的维护管理人员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要求发放。
1
防空警报
图片
防空警报是城市民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
战争中,当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防空警报被用来提醒人们进行防空避难;平时则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此外,为了纪念某些重大事件,防空警报也会在特定时间地点使用。
防空警报试鸣目的
图片
一是可以强化人民群众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国防观念。
二是可以使人民群众通过收听警报,熟悉掌握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采取适当应对措施,进行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三是可以通过试鸣警报,检验防空警报信号传递网络的稳定性,警报设点布局、音响覆盖能力和音响效果,为建设灵敏、可靠、稳定、完善的防空警报系统提供依据。
防空警报拉响时,如何躲避?
图片
据了解,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
预先警报:鸣响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市民立即停止一切工作,把家中电源拉闸断电,关好煤气、熄灭火种、关好门窗,携带有效证件,生活必需品及防护器材,迅速撤离到附近地下防空避难所、人防工程、防空洞。
空袭警报:鸣响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无法进入地下防空避难所,人防工程、防空洞,市民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趴在地上双手抱头。
解除警报:连续鸣响一长声,时间3分钟,市民可以走出地下防空避难所,人防工程、防空洞,恢复正常工作。
2020年9月18日(明天)上午10:00
我县将拉响防空警报
请广大市民听到警报声后不要惊慌,
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信息来源:融安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图片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本条微信为“融安县融媒体中心”出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署名!
图片
值周编辑:陈子建值周校对:唐 洪
责任编辑:肖婉莎责任校对:吴格林
责任监制:谭凯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