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单车打卡网红地标,感受“世界会客厅”新魅力……上海旅游节推出特别线路

图片
天高气爽,正是骑行的好时节。今年国庆节去哪儿玩?不妨骑上单车、吹着江风,去感受下还江于民、移步换景的网红打卡地杨浦滨江吧!
今天,周到君从哈啰单车了解到,即日起持续一个月,上海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可以骑上小蓝车,通过哈啰出行APP进行线路导览,打卡已由“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的杨浦滨江沿线地标,感受正在创建的“世界会客厅”新魅力。
骑行路线经过“绿之丘”、“杨浦滨江明华糖仓”等网红地标,全程骑行十多分钟。同时,杨浦各地标将结合2020上海旅游节、上海购物节以及本次主题骑行活动,推出多重优惠,提供一场商旅文充分结合的休闲盛宴。
图片
杨浦区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滨江沿线曾密布造船、纺织、发电等300多家企业。上世纪90年代,随着上海产业结构调整,很多企业关停并转,曾经的工业基地变成了“工业锈带”。
如今,一度仓库林立、江岸封闭的杨浦滨江已成为还江于民、移步换景的网红打卡地。据不完全统计,杨浦滨江已形成超过20处特色地标。
图片
杨树浦路830号的杨树浦水厂被称为“最美水厂”,城堡式的建筑气势恢宏,1883年竣工,是中国第一座现代化水厂,如今仍旧为城市提供汩汩不断的清流;
杨树浦路1500号的“绿之丘”是社交平台出镜率颇高的网红地标,它的前身可追溯至1920年由怡和洋行建立的怡和冷库,后成为烟草公司机修仓库,如今是绿意葱茏的特色展览空间;
图片
杨树浦路2310号的皂梦空间,由上海制皂厂废弃生产池改造而成,既有花园小景,又有以肥皂为主题的咖啡简餐,可玩可吃……
喜欢城市风光和文化底蕴的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去五角场广场、创智天地、长阳创谷、互联宝地等集中商业、创新设施的城市空间,还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原沪江大学)、杨浦区图书馆新馆、江湾体育场等集中了一大批历史人文建筑。
由上海旅游节杨浦区组委会指导,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哈啰出行承办的“共行共美好 杨浦滨江世界会客厅”高峰论坛及主题骑游打卡系列活动将在9月22号正式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9月22日至10月7日,哈啰出行还将在杨浦滨江打造一个全新的“网红打卡点”——以自行车为主题的“百年杨浦工业锈带自行车展”,呈现杨浦百年工业变迁和生活变革。该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