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小国巴巴多斯变天,要摆脱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转型共和国

图片
据ABC新闻网9月16日消息,一个名不经传的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放出一个惊人消息,他们将不再承认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其国家元首,也就是说主动“废除”女王她老人家在该国的君主地位,因为这个国家计划改变政体,转型成为共和国。
图片
巴巴多斯虽然小,但却是北美洲加勒比海地区相对繁荣的国家,该国人口也不少。它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于1966年独立,但和不少原英国殖民地国家一样,仍然以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下面具体的行政工作由总理及其内阁负责。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几次出访这个国家,她在这里的口碑一向很好。
图片
针对这一项“废君”计划,代表英国王室的白金汉宫的发言人说,这项决定并非突如其来,该国有关部门私下曾与英国多次进行过沟通,在公开场合也都有过谈及。而且这位发言人还说,这是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的事情,这个国家早就独立了。
图片
米亚 · 莫特利
长期以来,不少改革派人士就一直在主张由一位巴巴多斯公民元首担任国家元首,称女王是帝国主义的象征。该国总理米亚 · 莫特利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说:”我国在半个多世纪前获得独立之后,自治能力很强,现实可见。现在是彻底抛弃我们的殖民历史的时候了。巴巴多斯人需要的是一位巴巴多斯籍的国家元首。这是对我们是谁以及我们能够实现什么目标充满信心的最后声明。”
图片
总理和查尔斯王子
但莫特利总理也补充说,这项计划并不是针对英国女王本人,因为包括她自己在内的巴巴多斯人都很喜欢女王她老人家。他们这么做只是想朝共和国更近一步。女王“退位将于明年巴巴多斯独立55周年时正式实现。”
据了解,巴巴多斯面积约为431平方公里,人口约有28万人左右,现在国歌与英国一样,同样是“天佑女王”。如果顺利,该国将于2021年11月完成这项政体转型,摆脱君主制。
本文选题:金戈帝企鹅。编辑:hanqing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