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印度外长批评美国:正在扰乱世界

印度的军事实力不小,但基本上是依靠进口他国武器来维持。尤其是美国和俄罗斯这两大世界强国,都是印度想拉拢的对象。一直以来,印度与美国的双边关系备受外界关注。可随着局势的改变。印度开始对美国的态度有所改变,不得不说,印度在见风使舵上堪称一绝。

两国并不如表面上那么好

去年,莫迪访问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夹道欢迎。在休斯敦特朗普还专设欢迎队伍热烈欢迎莫迪,两人见面如亲兄弟般亲密。

今年2月,特朗普首次到访印度,印度总统莫迪以最高级别欢迎特朗普的到来。特朗普在印度接受700万印度人在路上的热情欢迎,尔后超过11万印度人参加板球场欢迎会。从表面上看,两国总统关系良好。

可实际上两国总统不过是政治上的走秀,他们的来往终归是与本国利益挂钩。美国大为欢喜的是印度源源不断的军事订单,印度看中的是美国的军事武器先进而又威力强大。

印度外长指责美国

就在近期,两国的关系发生大反转,往日的亲密无间已初现端倪。最近印度外长的表态就足以可见两国的关系已今时不同往日。9月3日,海外网透露,印度外长苏杰生在出席某节目时公开指责美国为谋求利益正扰乱世界秩序。

苏杰生披露美国的狼子野心,称美国以霸主地位自居。干涉他国的内政,主导国际事务,甚至不断毁约等等,美国的种种行为都在破坏全球稳定。长期以来,印度都与美国是盟友,如今印度却公开批评美国,其背后定有缘由。

近段时间,印度边境冲突不断。边境情况严峻,此时印度还频繁武力挑衅致使边境矛盾升级,这其中都有美国在背后煽风点火。另外在本月两国将敲定《基础交换与合作协议》,美国在印度如此紧张的局势下还要求印度签订军事协议,明显是想将印度置身于更加严重的危机当中。

苏杰生指责完美国后,便指出如今的印度应力图与邻国进行和解,平息边境冲突。显然,苏杰生直面反击美国,而莫迪和印度防长辛格"与美国示好。印度在边境问题上目前与邻国和解未有新进展。依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不止印度,很多国家都对美国的做法表示出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