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落实省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强化业绩考评、强化为民担当、推动辽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15日上午,铁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元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抓好9月8日省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推动铁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安排。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院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铁岭市院迅速行动,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市委、市人大进行了汇报。围绕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制定《铁岭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9月8日辽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责任分工方案》《铁岭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责任分工方案》(以下简称“两个方案”),分解细化十一个方面52项任务,为统筹部署、抓好落实打好铺垫。

会议传达了省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季度实绩考核和“两大考评”工作开展情况。对两个方案中的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就抓好重点工作、优化核心指标数据、提高办案质效、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此次省院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是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检察机关“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的重要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结合两个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落实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作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是充分认识业绩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业绩考评工作作为检验检察机关政治属性的“试金石”,把党中央和上级院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二是用好考评“指挥棒”,树立实绩“风向标”。深入践行《铁岭市检察机关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引导检察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全面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三是狠抓贯彻执行,确保全市检察事业发展“稳步前移”。要把业绩考评工作作为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重要举措,推动检察官真真正正把案件办到极致、办到最好。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把牢检察机关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统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四大检察”“十项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依法办案,维护人民利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公平正义。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执法为民过硬队伍。要以落实省院巡视整改意见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检察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压实责任分工,实现党务业务同部署、同完善、双促进。要严格履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各级责任分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来源丨铁岭检察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