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轮不轮换,大连人队左右为难

联赛中的“争四大战”,现在已经到了“刺刀见红”的地步,足协杯这个时候“杀将出来”,看上去多少有点“抢戏”的意思。明天,足协杯首轮展开较量,大连人队将和山东鲁能争夺一个十六强的资格。联赛中的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按理说没有秘密可言,不过在赛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两队对于足协杯是何想法、是否会大幅度轮换阵容,显然会对比赛结果有着直接的影响。站在大连人队的角度,无论贝尼特斯排出什么样的阵容,都希望球队能够保持最近良好的态势,在场上打出自己的东西。
01. 轮不轮换都是难题
从今天到下周日,大连人队将在十天时间内完成四场比赛,每场比赛之间的间隔只有两天,如此密集的赛程,意味着“恢复”将成为未来这段时间球员们训练中的主题,而如何避免伤病出现,在联赛和杯赛中又如何取舍,就需要教练组好好斟酌一番了。毕竟,以大连人队的实际情况,轮不轮换阵容,都是一个难题。
图片
过去五轮联赛,大连人队保持不败,球队的临场表现和精神面貌,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不过,每每在70分钟之后丢球的现实,也暴露出了大连人队板凳深度的不足。明天的比赛,如果继续上主力,那在联赛“争四”依然有希望的情况下,可能会让球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后劲儿不足;如果雪藏外援上替补,球队的实力就会下降不少,就算鲁能也派替补出战,大连人队也明显处于下风。对于贝尼特斯来说,这道题确实有点左右为难,看上去无论做出什么样的“解答”,都不是“最佳答案”。当然,换一个角度的话,也可以说无论怎么选择,都能让人理解。
02. 有困难老贝也想赢
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贝尼特斯带着汪晋贤一起参加,这就意味着汪晋贤本赛季以来将第一次首发出场,而球队也会在阵容上进行轮换。对于比赛,汪晋贤表示:“要按照主教练的要求,把我们的技战术发挥出来,全力争胜。”听完这话,贝尼特斯说道:“很高兴听到汪晋贤这么说,希望我们能把比赛赢下来。”
图片
在谈到比赛的准备时,贝尼特斯说的倒不是很多:“每场比赛的准备都非常类似,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训练量会轻一点,以恢复为主,同时看看在战术上需不需要调整,观察哪些球员可以出场。大家都交过手了,又都住在一个酒店里,彼此都很了解。”随后,有记者问贝尼特斯,在他前面参加发布会的几位主教练,都表示会对阵容进行轮换,他是不是也要给之前出场比较少的球员机会,贝尼特斯表示:“是这样的。很短时间内打多场比赛,需要担心伤病情况,其他球队会做人员轮换,我们也是这样的。”
03. 鲁能将帅都说要赢
虽然所有的球队都会选择在足协杯中进行轮换,但每支球队因为阵容厚度不一样,所以轮换带来的影响自然也会不同。与大连人队相比,鲁能近期在联赛中的表现不太好,同时队内又有伤病,不过他们有足够的球员进行轮换,因此李霄鹏和郭田雨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都表示要全力以赴拿下比赛。
图片
在被问到轮换的力度时,李霄鹏说道:“十天打四场比赛,对所有球员、教练都是考验,我们需要科学、有效的去轮换,分配好球员,打好每一场。”鲁能在足协杯上的表现历来不错,因此他们十分需要这场胜利来提升士气、缓解压力,打好后面的联赛,“之前四场我也做了充分准备,只是结果不太好,要是开局这样就麻烦了,我作为教练,我评估的是比赛质量,质量丢了就麻烦了。足协杯我们有传统,不过这场是现加上的,之前没有,我们也在平衡,毕竟联赛积分不多,费莱尼和蒿俊闵肯定打不了,他俩还需要三五天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