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在济南成功首演

新华社济南客户端9月17日电(记者张昕怡)9月16日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成功首演,为“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拉开了帷幕。
图片
音乐会由上部《怒吼吧黄河》和下部《幸福母亲河》两部分组成。从《黄河船夫曲》到《黄河颂》,从《黄水谣》到《黄河怨》《保卫黄河》,音乐会上部《怒吼吧黄河》精选饱含革命情怀的历史经典,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一往无前的壮志豪情。从《黄河遇见大海》到《泰山颂》,从《幸福长流母亲河》到《未来你好》,从《情满入海口》到《母亲河抒怀》,下部全新创作的《幸福母亲河》以激扬的情怀、真挚的表达,唱响新时代新黄河的最强音。合唱《我们是黄河泰山》串联起了上下两部,诗朗诵《信念永恒》以慷慨激昂、感人至深的语句,生动展现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抗击疫情、实现高质量发展,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进军的坚强决心。
2019年以来,山东省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山东贡献。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艺术化地彰显了山东人民担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龙头责任的坚强决心。
音乐会前,中国重汽集团首次正式发布“黄河”牌全新一代高端物流牵引重型卡车。黄河卡车诞生于1958年,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民族品牌。“新黄河”重卡在60年后焕发新生,与《黄河入海》交响乐共同谱写现代制造业与典雅艺术的琴瑟合鸣、融汇交响,成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标志之一。(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