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小伙100米只输大名鼎鼎的谢震业,不简单!

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赛场传来捷报。记者获悉,广东队的阳江籍运动员张瑞轩带伤出战,作为第三棒勇夺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以及男子100米银牌。

全国田径锦标赛是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规格最高、参赛运动员水平最高、技术组织要求最高的赛事,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赛场也是今年唯一一场全国性田径场地赛事。本次锦标赛在浙江绍兴举行,分为4天、7个单元进行,设置了除竞走、马拉松以外的全部奥运项目,男女各21项、男女混合1项,共计43项,共有32支代表队600余名田径运动员参赛。

摘金的广东队,右二为张瑞轩

9月15日首个比赛日,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张瑞轩面对的是亚洲纪录保持者、短跑名将谢震业等一众劲敌,最终以0.03秒惜败谢震业,以10秒34的成绩获得亚军。16日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张瑞轩作为第三棒选手,与黄永炼、陈冠锋、莫有雪组成的广东队以39秒00的成绩夺冠。作为唯一参赛的阳江籍运动员,张瑞轩以一金一银为自己的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划上圆满句号。

值得一提的是,张瑞轩此次带伤参赛。2018年12,他赴美国集训,去年4月归国不久意外受伤,半月板撕裂和前交叉韧带撕裂,进行了保守治疗。“一年来,伤情影响训练,也使得他错过不少比赛机会。此次摘得一金一银实属不易,他有实力向百米冠军冲刺。”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顾世浩表示。

张瑞轩是阳春人,1996年出生,2009年从市体育运动学校转入省青少年竞技体校训练,2013年进入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正式成为专业运动员,曾打破男子4x100米全国少年纪录、全国青年纪录,摘得2018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男子200米冠军、2017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男子200米亚军等荣誉。如今,他还同时在攻读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

往期推荐

严打!阳江警方端掉6间涉黄按摩服务场所,115人被抓!

阳西警方追凶17年!“三角恋”杀人命案嫌疑犯落网

文字 | 刘文婷

图片 | 顾世浩

视频 | 顾世浩

编辑 | 何朋键

审核 | 黄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