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过招显身手 辽宁举办生态环保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活动

9月15日,辽宁省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活动在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举办。

17支队伍开启技能竞赛角逐

活动由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辽宁省直机关工委、辽宁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总工会、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武严格限制了参赛队员人数,将环保部要求的实战比武升级为模拟实战,高度贴近实战并符合国家“六稳六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求,既不打扰企业又能实现实战比武目的。全省所有未参赛队员取消现场观摩,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模式,让大家“近距离”观看高手实战比武,为自己城市的达标队加油。

由辽宁省各地市及示范区生态环境部门选拔的优秀执法人员组成17支队伍,同场竞技、观摩学习,展开为期1天的执法技能竞赛角逐;同时利用VR、无人机、无人船等高科技设备辅助,进行全方位实战比武。

3个阶段进行全方位实战比武

比武挑战赛分为现场执法、案卷制作及高科技比武三个阶段。

现场执法通过VR高科技设备,模拟“拒绝执法检查”“建设项目检查”“企业偷排偷放”“随意堆放倾倒危险废物”等场景,还原真实执法检查现场。

案卷制作阶段,参赛选手根据实战比武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使用移动执法进行污染源现场执法检查并制作案卷。

高科技比武利用无人机、无人船实操并拍照取证,加入卫星遥感执法、红外气体摄像仪等,识别污染源、寻找泄漏点。活动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和重重关卡,考验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现场取证、现场制作笔录的技能,以及执法人员对高科技设备的知识运用和配合协作能力。

比武获奖队伍将获相应奖励

本次实战比武活动设团体奖6个、优秀组织奖3个、个人奖10个,团体奖项根据各参赛代表队成绩总和确定。

对于获得实战比武个人一等奖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由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在次年度五一集中表彰时,向省总工会按程序优先推荐“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对个人获奖女性队员按程序优先推荐“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称号;对获得比武个人二等奖、三等奖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青年选手,在次年度按程序优先推荐“青年岗位能手”;对于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参赛单位,由所在市妇联优先申报“巾帼文明岗”。辽宁省各地市也会按照省级奖励办法会同其他同级部门对获得好成绩的参赛队员予以相应奖励。

来源 |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记者 | 吕文卫

关注辽宁生态环境请扫下方二维码

辽宁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