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一挖土机作业时落水 受伤驾驶员获救后送锦旗感谢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近日,祁门县一挖土机作业时落水导致驾驶人受伤。9月16日,该伤者亲属来到祁门消防大队,将一面写着“人民消防,情系人民”的锦旗送到大队负责人手中,感谢消防人员的科学、专业施救。
图片
9月12日11时许,祁门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该县祁山镇的县人民医院对面施工工地上,一辆挖土机掉入河中,里面有人被困,大队迅速出动1车7人火速赶赴现场。11时10分,祁门大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发现落水挖土机所在位置一边是山体,一边是沼泽地和河滩,营救非常困难,且被困人员已从驾驶室爬至车顶,伤者身上是血,内脏和脑部受伤情况不明。 危难之时,经侦查判断,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立即利用船型担架和救生圈涉水前往转移被困人员。最终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之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转交给医疗救护人员。事后,医护人员表示伤者胸部多处肋骨骨折,如果抢救不当很容易造成人体内部脏器二次受伤。此次救援,消防人员抢救迅速,方法科学,没有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目前被困人员已度过危险期,正在恢复性治疗。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