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破坏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俄罗斯外交部发出照会

【原标题】俄外交部就关闭俄语班向土外交部发出照会
据俄罗斯外交部9月15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向土库曼斯坦外交部发出照会,要求说明情况,恢复俄语授课班。>>>俄语在土库曼斯坦正进入消亡时期?
图片
发出照会是因“俄罗斯外交部注意到,由于需要遵守卫生标准,阿什哈巴德在新学年前夕关闭了俄语授课班”。俄罗斯驻阿什哈巴德大使馆要求土库曼斯坦方面澄清这一问题,但没有得到答复。
消息称,“因为就这一问题向我们发出的呼吁和公众对当前形势的关注,我们希望土库曼斯坦方面本着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精神,不准许在国内减少俄语教育”。
据悉,9月初,俄罗斯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对阿什哈巴德中小学解散俄语授课班感到遗憾”。
8月30日,俄语系家长和学生在阿什哈巴德市第64中专举行自发抗议活动。原因是新学年前夕,该校俄语系停课,教师被解聘,学生被解散。
在此之前,没有1000-2000美元的“入学费”就不可能进入该校俄语系。学校前任校长盖特纳扎罗夫为每一位缴纳“入学费”的学生办理了入学手续,结果学校招生严重超标。9月2日,盖特纳扎罗夫被警方调查拘留,后因心脏病在拘留所内死亡。
照会(diplomatic note)
是指国际间交往的书信形式,是对外交涉和礼仪往来的一种重要手段。是一国政府把自己对于彼此相关的事件的意见通知另一国政府照会各国使馆。照会的使用及其内容体现国家的立场,涉及国家关系,必须慎重对待。即使是一件纯属事务性的照会,如果格式、行文不符合常规,也可能会引起收件人误解,产生不良后果。另一方面,照会处理要及时,签收或拒收、答复或不予置理、及时办理或拖延,都是一种政治态度。一般情况下,除了某些纯属周知性照会,均应以相应的方式答复、答谢对方。
来源:土库曼斯坦纪事网、百度百科
编译:维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