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交通事故伤者送到医院,仅用9分钟!

为保障辖区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援救治,降低致死、致残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阳江市公安局阳东分局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卫生健康局,建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动机制。9月14日,阳东公安交警启动“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助预案,仅用9分钟,将交通事故伤者成功送到医院。
图片
图片
9月14日11时20分许,一个50岁左右女性驾驶员驾驶一辆小车在阳东区东城镇广雅路与广源西路交汇处,与一辆载有女性老年人的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两人受伤和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阳东公安交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助预案,并联系120急救车。交警大队两台警车5名民警到达现场,在勘查现场的同时,协助120急救人员对伤者进行伤情处置,并疏导周边交通秩序。同时,由于老年伤者处于昏迷状态,两名民警立即驾驶其中一辆警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带120急救车驶离现场,走广雅路向人民医院方向行驶,保证救护车在最短时间内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救护车从事故现场到医院仅用了9分钟,将事故伤者送到医院救治,为抢救事故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图片
图片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张琪琪
【通讯员】阳公宣
【作者】 杨世华;张琪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