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运红”你该给这些村民一个说法

爆料:2339555、2339666,抖音号:dysj2339555
图片
图片
2018年,平陆县张店镇农场村的一些村民与一家名叫山西晋运红的公司签订合约种植辣椒,辣椒成熟以后公司收走了,可是款项到现在也没有结清。
在农场村,被拖欠辣椒款的有十多户村民,其中还有很多贫困户。
农场村村民 解建国
2018年晋运红公司找到我们村,让我们村种辣椒。当时村里面想到我是个贫困户,让我种,我种了五亩辣椒,到了辣椒成熟期,我们采摘了就给他送辣椒,我种了五亩,总共收入是9700多块钱,当时给了我2500元,除了他的成本2100多块钱,现在还差我5600元。
农场村村民 解普端
我种了两亩辣椒,当时交了定钱是一亩地100元,我交了200元,最后到中间给我付了500块钱,说结束了以后,一直到现在没有见到一分钱。
农场村的村委主任告诉我们,2018年由于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当时村里的果树受损比较严重,又正好赶上山西晋运红公司来村里推广辣椒,他就鼓励村民们一起种辣椒。
农场村村委主任 解建兴
我就发动村民有10来户,种了以后就出现了拖欠辣椒款的问题。我就带着村民到闻喜后宫乡他们厂里面去了几次。第一次去了,还见了老总姓王,王总。他答复的是5月1号想办法给我清了。结果到5月1号,一直也没有清,我又过去了几趟,他们底下的员工说,老板今天不在。结果我去了几次,反正员工是一直没见到王总,员工一直说老板不在。拐回来,我就给老板打电话,一直就再联系不上了,老板不接电话,一直到现在。
在种植辣椒期间为了方便结算,每次为山西晋运红公司运送辣椒时,村民都会做账目统计,统计显示目前全村十余户村民,还有两万余元的辣椒款没有结清。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根据山西晋运红公司的辣椒宣传册页,联系到这家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
山西晋运红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先生
您好,请问是晋运红公司的王总吗?嗯。您好,我是电视台《第一时间》的,是有个事想问一下您,喂?我现在不方便,随后联系吧。那您什么时候方便?现在我在外面,方便了我给你回电话。
电话被挂断以后,记者短信告知了这位王总所要咨询的辣椒款一事,可是截止记者发稿前,始终也没有等到这位王总方便的时候。
2018年农场村部分遭遇自然灾害,村民们本想通过种植辣椒进行补救,谁知道钱要不回来,反而成了雪上加霜。我们想对晋运红公司的负责人说,不管你们和村民之间有什么,都应该说清楚,这么躲着,可不是经商之道。
欢迎关注民生频道其他精彩节目
《有啥谝啥》 《看看朋友圈》 《连播天下》 《健康运城》
记者 / 吴景洋 杨仰奎
编辑 / 薛晓云
责编 / 卫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