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公里用时7分钟,菏泽单县交警护送危重病人去医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陈培勇
开道护送,警灯、警笛、喊话器不断的提醒前方车辆让行。菏泽市单县一位危重患者家属向单县交警部门求助,需要紧急到医院就诊,交警开道护送其到医院。
图片
9月12日10时50分许,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电话求助,成武县有一位危重病人,急需到单县中心医院就诊,请求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帮助开道护送。
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求助后,立即安排城区民警进行护送。11时许,民警顺利接到病人车辆后,立即为病患车辆开道护送,利用警灯、警笛、喊话器不断的提醒前方车辆让行,迅速通过西外环路,进入城区。
图片
同时通过对讲机与沿途各路口执勤民警联系,提前调整红绿灯,为搭载病人的车辆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经过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紧急援助,载着病人的车辆,从518国道单县三官庙路段到单县中心医院,共7.1公里,仅用了7分钟,就顺利抵达,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第二天,病人儿子给民警发来了感谢短信,短信中写到:感谢您们,对我母亲的重救之助,作为儿子的我向您们表示感恩,我会记住您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