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峥嵘岁月!走进“二十四道拐”抗战军事展览馆

1935年12月,史迪威公路极其重要的一段——“二十四道拐”在晴隆(安南)鸦关破土动工。当时,晴隆沿线各族人民携具裹粮,急赴工地,劈山凿石,仅用6个月就筑起这条称为“人间奇迹”的“二十四道拐”,2014年,晴隆“二十四道拐”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及遗址名录。

展览馆全景 场馆提供

百位“老兵敬礼”

为致敬为抗战做出巨大牺牲的晴隆人民、为抵抗日寇而英勇献身的阵亡将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晴隆建立了“二十四道拐”抗战军事展览馆,并于今年7月开馆。

军用车模型

游客观看抗战视频

“二十四道拐”抗战军事展览馆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共分为四层,一到二楼主要展出了从1935年5月至1945年1月期间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史资料及战争时期的红色文物,三楼VR抗战历史体验项目正在筹备中,四楼战地餐饮餐馆已建设完成,预计10月开放使用。全馆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为背景,并以图文、连环画、3D技术、VR技术、动态演示等方式,采用主展区、体验区相结合的形式,介绍和展示“晴隆抗战文化”以及“筑路往事”“高校西迁”“盟军援助”“远征军出征”等在晴隆抗战时期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文/图 黔西南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颖)

来源:中国黔西南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文国坤 黄崇星 实习生 王为杰 莫海鸥

本期审稿:魏浩然

值班总编:邓伯祥

黔西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微博:@中国黔西南

微信/易信:中国黔西南

APP:北纬25°的黔西南

数字报:http://www.qxnrb.com

官网:http://www.zgqxn.com

邮箱:zgqxnw@163.com

声明

凡“中国黔西南微信公众号”刊发的原创内容,均保留版权,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黔西南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gqx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