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逃命专车”掉链子,“七次倒车才转弯成功”引群嘲

最近,一段视频在岛内网络引发“群嘲”。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报道,台陆军一辆“云豹”装甲车日前经过台中市大里区街头,遇到路口转弯时,耗时2分钟,经过七次倒车才转弯成功。
拍摄这段视频的民众称,在路上看到“云豹”挺稀奇的,所以拿起手机拍摄,但没有料到“云豹”转个弯会花这么多时间,连信号灯从绿灯变红灯都没转成功,还在路口卡住导致塞车。
台军战车掉链子的一幕,经上传网络后可谓爆红。有些人认为是驾驶兵技术差,也不乏有网友揶揄:“这种车能上战场?简直就是固定靶嘛!”“这机动性……真的要造这个去打仗吗?”“等到它转过去,战争都打完了。”
对此,台陆军16日发布新闻稿称,经查证,视频中这辆“云豹”由台陆军机步第234旅二营二连所属,此车辆行驶中发生“转向机油封破裂”,导致无法大幅度转向,因此只能借多次前进、后退修正行进方向,避免碰撞车辆及发生交通事故。
图片
但岛内军事专家对这一说法可不买账。有人就质疑:“台军的装备妥善率,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还来得不高”,而岛内“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16日则回应称,问题在于面对故障该如何应变,若确知机件故障后,就不应勉强操作返回营区,“这种做法不但可能将机件损坏的程度加剧,更有可能会因机件连动持续损坏其他机件,让故障损坏的范围继续扩大”,万一车体因此失控,还可能引起更严重的安全事件。
说起来,“云豹”装甲车可谓让蔡英文“又爱又恨”。2017年8月民进党当局举行“政军兵推”,第一天演练“台湾地区领导人车队在外遇袭、指挥所紧急开设”的情节时,就让蔡英文换乘“云豹”装甲车撤离蔡办、进入指挥所。“云豹”也因此被称为蔡英文的“逃命专车”。
图片
2018年8月25日,台湾南部大雨导致严重淹水,蔡英文为此到嘉义县布袋镇勘灾,当时也是坐在“云豹”装甲车上。
图片
结果战车开了才50米,就有多位村民拉起封锁线,阻挡“云豹”前进,并高喊蔡英文“不要做秀”,赶紧下来体验村民长年淹水的感受。
图片
最后,蔡英文只能穿着雨鞋下车涉水勘灾,场面可谓狼狈不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