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近日,县委书记杨仕翰主持召开盐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员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磊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撒兰忠、县政协主席严巨奎等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府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对近期瑞丽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案例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杨仕翰指出,面对严峻的国际疫情和复杂多变病因,全县要进一步树立危机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长期性、坚定性、复杂性防控状态,在思想上、行动上、防控能力的提升上全面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杜绝麻痹思想,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抓细,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杨仕翰强调,要明确职责,各分管领导、部门、乡镇切实承担起各自疫情防控职能职责,认真将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压实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纪检部门要强化执纪监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坚决问责;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有智、有谋、有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加大网格化报备力度,全县要树立“一盘棋”思维,部门协调联动、联防联控,建立健全市场、学校、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健康监测和日常报备工作,以“4+2”治理体系为载体,严格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坚持以社长报备制为基础,严格落实“五户联保”,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切忌有侥幸心理,做好坚决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严防非法出入境、非法运输、非法容留居住等违法行为,并对重点地区入盐返盐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盐津稳定大局。
图片
郑磊要求,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并要认真吸取瑞丽境外输入病例的教训,强化日常防控;要结合全县实际,进一步完善方案,整合各方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加强排查,不留死角,充分利用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严密管控,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严把宣传导向,提升群众疫情防控习惯意识,要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上下功夫,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台账,使疫情防控形成常态化模式。
信息来源:盐津县委办、盐津融媒 黄成元 艾 欣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