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敢啃硬骨头 敢碰铁钉子

今年,芳草湖农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把狠抓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 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上半年,农场实现生产总值8.66亿元、相比同期增长2.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2亿元、增长103%,招商引资完成任务的109.5%。
图片
芳草湖农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把作风建设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科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执政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农场涌现出了一批杨正亮、王俊玉式的优秀党员干部。
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规范党支部管理,为4个基层软弱涣散党支部派驻了第一书记,压实干部工作作风,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通过细化措施,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图片
芳草湖农场党委深入开展“四查”活动,对查出的136个问题,通过提醒、督办、问责等方式狠抓问题整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效能。今年,面对农业旱情,芳草湖农场各级党员干部靠前服务,引导职工开展自救,取得了棉花丰收。56万亩棉花经过测产,每亩达到430公斤。
芳草湖农场财政局副局长 张丛琴:“农场党员干部积极转变作风,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沉下心来,俯下身子用真心、真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与职工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
图片
芳草湖农场以敢啃硬骨头、敢碰铁钉子的作风,逐一破解工作难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1500多名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迎难而上,守好守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领导带头包联,187名干部下沉进驻22家企业,送政策、送服务,“点对点、一对一”解决问题,实现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的双赢目标。面对职工群众的迫切需求,农场投入1575万元对场镇排污和供热管网改造升级、新建6座水冲式公厕、65个停车位,建成群众办事只跑一趟的便民服务大厅,累计为民办实事1069件。48个小区优化整合为26个,拆除违章建筑79处、危旧平房2300间。
图片
“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是建设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最有力的措施,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芳草湖农场党建办副主任柴金娟说。
今年以来,芳草湖农场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农场建立领导包案责任制,定期召开研判会,累计办结214件信访件,有效化解9件信访积案。
截至目前,农场已对137名作风不实的干部进行追责问责,其中:免职处理5人,停职检查7人,党内警告2人,诫勉谈话11人,通报批评112人。同时,评选表彰了288名党员干部,推荐3名优秀干部走上了副处级以上领导岗位。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全媒体记者:张芮棠
通 讯 员:钱 惠
编 辑:连成亮 鲍 飞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