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新零售 欢迎“加盟”

商贸业在南京市举足轻重的鼓楼区又有大动作。2020南京金洽会鼓楼区专场活动——鼓楼区新零售产业创新峰会9月17日举行,现场共签约重大项目22个,其中总部签约项目13个,新消费签约项目9个,投资总额123亿元。 通讯员 袁冶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薛玲

/strip/ignore-error/1|imageslim" />

鼓楼区新零售产业创新峰会签约现场。

商贸大区“基因”强大

上世纪80年代,湖南路商场成为江苏最大的区级商场,引领了百货商业时代;90年代,苏宁电器从一个小门面起步,率先采用连锁经营模式,迅速成长为全国家电连锁巨头;迈入新世纪,新城市广场成为江苏首座ShoppingMall,以超前的时代规划塑造了南京市民生活的新风尚,引领了商业综合体时代……

南京市鼓楼区历来是商贸大区、购销旺地,仅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就达1000亿元,以不到南京1%的面积零售了全市16%的消费品。

新项目助推高端新零售产业聚集

新零售时代,有着强大行业实力的鼓楼区,不仅培育了苏宁易购、京东五星等新零售龙头,引进了松鼠小店、每日优鲜、便利蜂等新零售总部,还集聚了罗森、盒马、超级物种等新零售品牌,年销售额达350亿元。今年以来,鼓楼区更是重点围绕数字赋能、消费升级,推进鼓楼直播电商产业、文化新媒体产业、新消费零售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在鼓楼区新零售产业创新峰会现场,共签约重大项目22个,其中总部签约项目13个,新消费签约项目9个,投资总额123亿元。这批新消费总部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极大助推鼓楼区高端新零售产业聚集和新消费产业转型升级。

未来三年新零售再发力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未来三年,鼓楼区将重点围绕总部经济、首店经济、网红经济、夜间经济聚焦鼓楼新零售产业发展。力争到2023年,全区新零售产业突破600亿元;培育和引进30家连锁企业,30家首店;集聚20家潮流品牌店,打造20家在南京都市圈有影响力的网红打卡店;塑造出5处融5G+、夜经济等为一体的新消费场景。为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助力传统商贸转型升级,提升直播电商、智慧零售等新消费领域在贸易业中的占比,鼓楼区还将对新零售的龙头企业、连锁总部、首店引进等给予不同标准的奖励。

鼓楼区区委书记刘军在致辞中也发出了盛情邀请:鼓楼立志做新零售的旗舰店、首发店、先锋店,欢迎大家加盟,一起零售良品、零售鼓楼、零售世界、零售未来!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