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琐事杀害连襟,亡命24年落网后称:早晚得有这么一天

24年前,内蒙古赤峰的李某某将自己的连襟赵某某杀害后潜逃。今年三月,警方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将李某某抓获归案。

时间回到1996年的3月13日中午,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在梧桐花镇卫生院附近有人昏倒在地,不省人事。民警展开走访调查,同时医院传来消息,被害人赵某某已死亡,这时,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根据目击证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将侦查方向对准与被害人赵某某有接触的李某某。死者赵某某30岁,经检验其因颅脑损伤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追捕李某某。

由于当年办案条件有限,除了在案发地附近的一个村子里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面包车外,便再无李某某的踪迹。李某某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时间一天天过去,警方也从未放弃此案,决心要还被害人一个公道。转眼间24年匆匆而过,今年,警方终于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

2020年3月份,警方通过线索得知,李某某在四川、甘肃一带从事货车运输工作。2020年4月份,专案组驱车4000余公里赶赴新疆、甘肃、四川等地开展侦查及抓捕工作。4月29日,警方确定了某货车驾驶员正是潜逃了24年的李某某,警方当场在甘肃省陇南市某服务区将李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死者赵某某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系连襟关系,1996年3月13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医院照顾其母亲。期间,赵某某前往医院,两人之前本就因为一些家庭琐事发生过争吵,案发当天,又再次发生口角。李某某用螺丝刀捅向赵某某,随后驾车逃离现场。

24年对于被害人家属来说,每天都是度日如年。而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铸成大错后慌忙逃离了翁旗,24年过去了,47岁的他再次成家,还育有一女,仿佛将发生的一切从人生中抹掉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赤峰市翁牛特旗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进入起诉阶段。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