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冲刺的状态决战的姿态 全力以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正增长

本报评论员
面对任务重、挑战多、时间紧迫的发展压力,市委提出了“冲刺四季度,决战一百天,全力以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正增长”的目标任务,这是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的坚实基础,也是实现本溪高质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现实需要,更是在这个关键时期全市人民的殷殷期望!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产生了巨大影响。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势,以非常之为应对非常之期,面对严峻的形势全市上下应有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态度和决心。“冲刺四季度,决战一百天,全力以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正增长”这一目标任务,正是表达了这样一种决心和意志。这是一场高难度的考试,时间不可谓不紧,任务不可谓不重,难度不可谓不大。但是,只要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到这一大会战、考验战、大决战中来,就一定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实现这一目标,全市上下要共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推动本溪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就是要体现为一种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定信心,科学理性、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敢管善为的责任担当。
实现这一目标,要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各县区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原动力这个命题,集中全部精力,抓住关键环节,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推动项目快引进、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实现这一目标,要深度推进招商引资。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大重点储备项目推进力度。用好开发区和产业园区等招商平台,用足闲置土地、厂房等存量资源,承载项目落地,全力抓好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点项目、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
实现这一目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重在建设,突出服务主题,职能部门要立足主动,为企业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为企业家搭建干事创业舞台,为项目建设积极化解资金、土地、政策方面的难点问题,一切为项目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支持。
当此之际,我们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精神和劲头,真正以冲刺的状态、决战的姿态,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各县区各部门务必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以优异的成绩为“十四五”顺利开局、为本溪未来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奠定良好坚实的基础!
详见9月17日《本溪日报》一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