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前今天大连万达3比2客胜鲁能,提前4轮夺冠!出场13人今何在?

22年前今天大连万达3比2客胜鲁能 提前4轮夺冠!出场13人今何在?
1998年9月17日,也就是22年前的今天,甲A联赛第22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卫冕冠军大连万达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泰山。领头羊大连万达只要获胜,就可以力压老对手上海申花,提前4轮夺冠。实力差距明显,加上打法相克,中国足球职业化后大连万达对阵山东取得8胜1平,本场志在必得!老总王健林、大连万达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以及众多记者和工作人员均随队远征客场,准备见证球员提前夺冠。
图片
某球员停赛,外援金斯缺阵,孙继海远赴英伦,上海籍主帅徐根宝大胆的给了众多年轻球员出场机会,王鹏、吴俊、刘玉建和朱广辉首发,李国旭替补出场,这5名小将年龄都在20岁上下,也就是说大连万达派上了5名现在中国足协利用规定扶持的所谓U23球员。
图片
(晚池注:配图均为比赛当日图片,因为年代久远,清晰度略显不足。)
大连万达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1-韩文海;12-朱广辉,2-张恩华,队长5-徐弘,3-吴俊;6-李明,15-内梅切克(第83分钟,19-李国旭),10-汉斯,4-刘玉建;8-王鹏,20-王涛(第68分钟,11-魏意民)。
图片
大连万达上半场开始就占据场上优势,第30分钟(一说40分钟),汉斯打破场上僵局,大连万达客场1比0领先山东鲁能。第57分钟,李明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59分钟(一说第65分钟),王鹏的进球帮助大连万达3比0遥遥领先。徐根宝相继换下了捷克老将内梅切克和高中锋小王涛,攻势明显放缓,山东鲁能终于得到了机会。第83分钟(一说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外援巴力斯塔将比分追成1比3。第89分钟(一说全场补时第2分钟),现担任山东鲁能主帅的李霄鹏将比分锁定为2比3。
图片
最终大连万达如愿在客场获胜,完成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后首个顶级联赛三连冠和五年四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大连万达4次夺冠中,有3次是在客场加冕,1994年在辽足主场夺得中国足球职业化元年冠军,1996年在上海申花主场夺回甲A联赛冠军。
22年过去了,结束一下当时代表大连万达出场的13名球员今何在?!
图片
刘玉建现为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U17梯队主帅,颜值担当李明现为中超御林军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朱广辉现在珠海从事足球专业相关工作。
王鹏和吴俊现在家乡大连从事足球青训相关工作。
图片
瑞典外援汉斯现为瑞典超级联赛球队法尔肯堡主帅。曾参加过世界杯并以队长身份帮助捷克获得1996年欧洲杯亚军的内梅切克现在从事足球相关工作,同时经营红酒生意。
其他6名球员暂时处于赋闲状态,张恩华上一年担任深圳佳兆业青训总监,魏意民上一年担任中乙大连千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国旭现在大连文体频道(俗称滚额台)担任中超解说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