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北篇】荆荆铁路开工建设 估算总投资11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

新华网武汉9月17日电(连迅、蒋子龙)连接江汉平原荆门、荆州两市的新建荆荆铁路项目16日在荆门市沙洋县十里铺镇芦堰村开工建设。
荆荆铁路项目是湖北省疫后重振的第一个铁路开工项目,线路全长约78公里。铁路项目估算总投资11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2个月,预计2024年12月建成运营。铁路全线新(改)建荆门西站、沙洋西站、荆州站共3座车站,近期本线开行列车18对,远期开行列车36对。
荆荆铁路是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的重大工程,是今年湖北省重大铁路开工计划的优先项目。荆荆铁路是湖北省中部纵向主要城际通道,也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呼南与京广高铁主通道连接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荆荆铁路建设对优化湖北省铁路路网格局、畅通省内大三角铁路循环、推动江汉平原振兴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图为荆荆铁路开工现场。新华网发 蒋子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