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湖美美术馆疫情以来首度开展

楚天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 欧阳永)今日上午,《资此德范 涵养育美——“湖北三老”课徒稿及史料回顾展》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开幕。这是新冠疫情以来,该美术馆首次开展。

展览现场

“湖北三老”即张肇铭(1897年-1976年)、王霞宙(1902年-1976年)和张振铎(1908年-1989年),他们是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湖北美院的优秀教师代表,德艺双馨。本次展览将展出180余件作品,包括上世纪40年代斗方土纸上的花卉竹石、50-60年代毛边纸上的百鸟争鸣、70年代图画纸上的写生示范等大批特殊时期珍贵遗存的课徒画稿首次亮相。

张肇铭《绣球》 中国画 1940年代

王霞宙《黄山写生》1957年

张振铎 朱山辣鸟(母)、铜绿鹟、黄喉鹟的各种形态 1957年

据介绍,此次展览筹备期长达两年之久,将一直开放至10月14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