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新赛季将尝试新角色?纳什:计划让他打五个位置

作为篮网新任主帅,纳什新赛季肩负着重要任务,他需要为两大巨星量身打造战术,在做客JJ-雷迪克的播客节目时,纳什也透露了一些自己的执教想法,他表示,鉴于杜兰特的全能属性,他新赛季计划让KD打五个位置。
图片
纳什无疑是幸运的,他首次当上主教练就能够执教两大巨星,但这无形中也带来了压力,如何将杜兰特和欧文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也是纳什需要思考的问题,在做客节目时,纳什表示,他计划让杜兰特发挥自己的全能特质。
“欧文是无球进攻利器,凯文-杜兰特能够打五个位置,所以,我打算让他尝试五个位置,这里还有一些能征善战的球员,譬如勒维尔、小乔丹、贾莱特-阿伦和乔-哈里斯等,很高兴能够执教他们。”纳什在播客节目中说道。
篮网如何使用杜兰特一直是外界关心的话题,如今小球风潮盛行,外界也猜测纳什新赛季是否会将阿杜放在中锋位置上,从纳什目前的回答来看,他似乎也有意尝试任何方案,让他的角色扮演有别于传统风格。
在勇士时代,杜兰特更多出现在大前锋位置上,出色的机动性以及全能的技术能够让他轻松胜任这样的角色安排。在某些时刻,当勇士使用小个阵容时,杜兰特也会被放在中锋位置上,因此,无论纳什新赛季如何改造,杜兰特对这些位置都不会感到陌生,作为全能战士,杜兰特在面对任何防守者时都能够形成错位优势,这也可以为纳什提供更多的排兵布阵选择。
纳什对于杜兰特非常了解,在2016-19年间,身为勇士顾问的他就经常负责调教杜兰特,两人的默契关系也能够让他们在新赛季愉快合作。
“我们都非常热爱篮球。”纳什早前在谈到杜兰特时说道,“这让我们之间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纽带,这超越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在我退役时,我们曾在一起训练,后来又和他在勇士相遇,我认为我们彼此之间有一种信任,大家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着共同语言,这一点很关键。”
相比执教杜兰特,调教欧文是一项更加艰巨的工作,纳什也坦言,欧文是一位敏感、聪明的球员,他也希望能够在新赛季更深入了解篮网后卫,给予他指导,让其更好的完善自己。
在不少质疑者看来,纳什缺乏执教经验,他很难带领篮网完成争冠目标,对于这种说法,纳什也予以反驳。
“我并不是以战术奇才身份被聘用为教练的。”纳什说道,“我想,他们更欣赏我对比赛的敏锐判断,我可以在战术理论方面去学习,去赶上前辈,但我觉得球队聘用我是因为我的经验、我的性格以及我愿意和球队一起成长,去发挥球员的潜力,让他们凝聚在一起,这是我能够带给球队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