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花绽放工地外!番禺多了一支工地文明志愿服务队

近日,番禺区新造镇联合中铁三局集团广东公司组建了一支南大干线团支部工地文明志愿服务队伍,配合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从建筑工地的“场内”走到“场外”,把文明理念从工地延伸到社会。

志愿者向商户和群众派发创文宣传资料

为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成立的南大干线团支部工地文明志愿服务队伍在工地“墙内”带头遵守文明施工有关规定,加强对施工管理的检查,发现不符合文明施工规定的问题,及时提醒有关责任人跟进处理,做到工地环境整洁、场布合理、施工有序。

志愿者开展“随手扶”活动

通过组织工地工人开展文明宣传教育,引导工人提高文明素质,告别不文明言语和行为,进一步营造和谐有序的施工环境。

同时,该服务队还与新造镇社工服务站团支部开展“团团结对共建”活动,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创文入户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巡河护河以及非机动车辆“随手扶”等行动,为新造镇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该镇的文明创建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黄卓鹏 郭秋梨 潘敬青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黄卓鹏 郭秋梨 潘敬青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