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外卖小哥偷外卖吃【AI主播说新闻】

清晨三分钟,AI主播说新闻

封面

这所中学向清华道歉

近日,一封“清华大学致浙江省浦江中学感谢信”图片在网上流传,因图片中的多处语言文字错误而受到外界关注。9月16日,浙江省浦江中学对此予以回应称,网传图为广告制作公司未经校对的样板初稿。对于网上误传的图片给清华大学带来了不良影响,他们也深表歉意。声明最后,浦江中学还附上了感谢信原件图。

男子高空扔消防水带受审

北京65岁的男子张某为发泄心中不满,酒后接连将两大卷消防水带扔到小区楼下人行道,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物明显损坏。9月17日上午,张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北京西城法院出庭受审,并将自己的行为归咎为“酒后无德”。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该案将择日宣判。

冒充外卖小哥偷外卖吃

近日,深圳东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单价值254元的烧烤被盗。查看监控发现,一男子戴外卖头盔进入烧烤店,离开时手提一份外卖。经查,该男子冒充外卖小哥到处取餐,3个月内作案数十起,还发福了不少。9月4日,嫌疑人张某被抓获。

国内

教育部日前制定方案,明确学校要建立餐饮节约行为考评制度,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表现作为师生评奖评优和食堂考核的重要参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我国黄金产量已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

江西南昌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园。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

近日,四川美姑大风顶国家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意外拍摄到一只白化小熊猫。此次在野外监测到白化野生小熊猫,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1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足国家队排名。比利时仍居世界第一。由于在本周期中并无比赛,因此国足排名名次不变,位列世界第76、亚洲第九。

福建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日前发布“2020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单,我省的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及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围百强榜单,分列第28、第52位。

记者从福州市民政局获悉,全市已有147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经审核纳入保障,并已全部录入民政部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1月至8月全市已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金389.98万元。

近日,福州于山白塔正在进行修缮。据了解,这是近60年来首次大修,通过“更衣换柱”,解决了塔身外墙皮脱落,以及内部木结构糟朽等问题。

国际

巴黎当地法院17日宣判,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涉嫌贪腐受贿案,被判四年监禁,两年缓期执行。今年87岁的迪亚克来自塞内加尔,他被指控接受俄罗斯运动员高达六位数的贿金,以帮助他们掩盖服用兴奋剂行为。

乌干达东北部莫罗托区一座监狱16日发生囚犯大规模集体越狱事件,有219名囚犯从监狱逃脱,安全部队正在全力追捕。

泰国内阁15日通过一项提案,将向外国游客提供停留时间累计可达270天的旅游签证,以拉动在新冠疫情中遭受巨大打击的泰国旅游业。

社会

最孤独的工作!90后小伙冰川上搭办公位

近日,西藏当雄县一个办公位火了。据悉,90后小伙仁青为检测冰川水源,在海拔6000多米的冰川上搭了个特殊办公位。仁青说,他想把西藏的水文化带给各地,也希望更多年轻人守护原生态。

厉害!工人用建筑废料练书法

28岁的小余来自云南昭通,是一名钢筋工,自幼喜爱书法。他在工地就地取材,用绑钢筋的扎钩自制毛笔,在建筑废料上练习书法,如今隶、楷、行、篆都能写。他说练习书法让自己很充实,会继续坚持练下去。

出土青铜壶内不明液体被查明:西汉古酒!

前不久,河南三门峡一处棚户区改造现场,发现西汉初期墓葬,其中发现的鹅首曲颈青铜壶,还存有黄褐色液体。经检测,壶内液体为西汉早期的古酒,并与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医学方书《五十二病方》中的相关记载颇为相符,是可以止血消炎的药酒。

幼儿园小朋友上演流水线式穿衣

9月15日,一名老师分享了一段幼儿园小朋友自己穿衣服的视频。小朋友们依次排好队,将摆放在桌子上的衣服穿到自己身上,全过程每一位小朋友都能熟练流畅地将小手放入衣服内,然后向后一撑,成功地把衣服套上。

猴子偷手机后疯狂玩自拍

当地时间9月13日。马来西亚一名男子捡回了自己丢失的手机,清洗干净后发现手机里全是猴子的自拍和视频,这只猴子趁他睡觉时潜入家中偷走了手机,之后拿着手机一直拍拍拍,还录制了一段吃手机的“吃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