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5例感染者!2人篡改核酸报告回国!一批公交站改名!

图片
图片
天气: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到北风2-3级,降水概率10%,夜间晴间多云,南风转西风2-3级,降水概率10%,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
环境空气质量:一级优至二级良,首要污染物PM10。
限号:今天限号4和9,明天不限号。
图片
【天津新增3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9月16日18时至17日18时, 天津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中国籍,5人来自同一航班,自菲律宾马尼拉乘坐航班(PR314)于9月16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至此,天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突破100例。(详情)
【天津一无症状感染者出院】经市专家组讨论,第40例无症状感染者符合出院标准,于昨天从空港医院出院,转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详情)
【天津1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020年2月-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公布,天津13人上榜。张伯礼、单玉厚、安建民、张颖、于洪志等天津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名单。(详情)
【张伯礼宣讲中医药抗疫与核心价值观的优势】昨天,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1场活动以“云宣讲”的方式举办。“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作题为《中医药抗疫与核心价值观的优势》的演讲。
【河西区、津南区周日进行大规模筛查演练】河西区、津南区将于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上午9时分别在河西区梧桐中学和津南区双桥河镇第一小学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详情)
图片
新增9例,来自5地】9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陕西2例,河南1例,广东1例,云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详情)
【瑞丽已完成核酸检测95362人 均为阴性】17日从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7日15时30分,瑞丽市累计完成核酸采样246686份,并全部送检,已完成核酸检测95362人,全部为阴性。
【瑞丽核酸检测费中外人士均由政府承担】昨天,云南省瑞丽市通报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进展情况,为切实做到瑞丽市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在采样过程中所有在瑞丽的中外人士均一视同仁,费用由政府承担。
【加强核酸检测质量管理】昨天,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鼓励疾控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疾控机构要积极提供核酸检测社会化服务,确保愿检人群能及时接受检测。做好实验室质控工作,保证检测质量。(详情)
【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17日发布关于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公告,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自2020年10月1日起,驻外使领馆不再受理开具申请。(详情)
【民政部:养老机构发现老年人为传染病人应及时报告】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践和传染病防治法要求,细化了养老机构发现老年人为传染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人时的应对措施,明确应当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医疗机构报告。(详情)
【文旅部:国庆中秋假期A级景区实施门票预约制度】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督导A级旅游景区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制止餐饮浪费,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详情)
【北京:继续加强对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的管控】北京继续加强对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的管控,严格落实登机前核酸证明查验、途中健康监测、全程闭环管理、控制客座率等措施。做好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及解除后的健康管理。
【全球确诊病例逼近3000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8日5时23分,全球确诊病例超2999.4万例,死亡病例累计超94.2万例。美国确诊超666.4万例;印度单日新增确诊超9.7万,累计超511.8万例;巴西确诊超441.9万例,是全球确诊最多的三个国家。
【两回国人员伪造核酸报告被通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近期根据国内通报,对从菲律宾回国的确诊新冠病例进行逐一复核和倒查。经查验,发现唐某、余某二人通过篡改原始检测报告的方式,将阳性结果篡改为阴性,骗取核酸码乘机回国。目前,使馆已将此二人核酸检测造假情况通报国内公安部门,将追究有关人员相应法律责任。(详情)
【赴华乘客,需同时出示本人核酸码及阴性报告原件】据中国驻埃及使馆昨天发布通知,即日起,所有自埃及拟搭乘赴华航班的乘客,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需同时出示本人核酸码(HS码)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现场工作人员查验后方可办理乘机手续。(详情)
【特朗普与美疾控中心各执一词】日前,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称口罩比疫苗更有效,明年年中美国人民才能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美国总统特朗普则称其言论有误。针对美国传递给民众的信息相矛盾等问题,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需要把抗疫知识传递给民众,各个层面传达的信息应该一致,不要将其变成政治游戏。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到10月10日或将累计达21.8万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7日公布的一项综合预测显示,到10月10日,美国或将有20.7万至21.8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英国首相坚持要求学生在校上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16日表示,教师和家长了解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关于新冠病毒检测的指导方针很重要,只有在班上出现新冠病毒阳性病例的情况下,学生才应该被遣送回家,而不是仅仅在出现了相关症状的时候就采取行动。
【巴西圣保罗22名公交工作人员因新冠去世】近日,巴西圣保罗城市交通驾驶员和职工工会公布调查数据显示,7月10日至8月31日期间,当地公交车驾驶员和售票员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22人,总数达到74人,死亡人数增速有所加快。
【日本川崎一家医院暴发新冠集体感染】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6日,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政府发布消息称,当地一家医院暴发新冠集体感染,两天内已有39人确诊。
图片
【天津防空警报试鸣时间调整】天津市人民政府原定于2020年9月19日上午10时至10时30分试鸣防空警报。为保障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现将试鸣防空警报时间调整为2020年9月20日上午10时至10时30分。(详情)
【天津部分地区提前开展采暖期供热上水打压】为了确保2020—2021年度采暖期供热的安全与稳定运行,今年天津能源集团下属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提前对供热区域内的居民暖气进行上水打压,目前,各项调试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同时提醒用户,留意小区通知,发现暖气跑冒滴漏及时报修。
【社会保征险费缴期调整】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医保局日前发布《关于调整社会保险费征缴期的通知》,通知自2020年9月21日起执行,调整社会保险费征收时间。(详情)
【京津沪最“节水”】从中国水利部获悉,2019年中国万元GDP(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比2015年下降23.8%,北京、天津、上海为目前中国最“节水”的地区。
【驻津央企建设项目获全国BIM大奖】近日,第九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落下帷幕,驻津央企中冶天工集团三项成果从1999项成果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茱莉亚学院项目全专业BIM综合应用”获得二等奖。
【津南区中医医院下周启动搬迁】昨天,津南区中医医院发布公告,该院定于2020年9月24日启动老院区搬迁工作。9月24日8:00始,老院区停止诊疗服务,位于津南区咸水沽镇金浩园16号楼的新院区开诊。(详情)
【于敏纪念邮票明天首发】明天(9月19日),中国邮政将正式发行《中国现代科学家(八)》纪念邮票,邮票一套4枚,全套面值4.8元。其中一枚将展现从天津走出的著名核物理学家于敏。于敏院士故里——宁河区和两所母校——木斋中学、耀华中学将举办邮票首发纪念活动。当天,天津集邮还将特别发行于敏院士纪念封一枚。
【南开大学6基地入选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昨天,教育部正式公布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南开大学共有6个基地入选。(详情)
【天大学子设计“神奇灶具”获特等奖】日前,天津大学本科生设计的“红外辐射式甲醇灶具”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特等奖。该设计推广应用后,可减少因燃烧散煤而导致的严重污染物排放问题。
【“都市农场实践课堂”开课】9月16日,天友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建立的“都市农场实践课堂”劳动教育示范基地新学年正式启动。
图片
【天津粮食总产量预计可达228万吨】昨天,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今年本市粮食生产丰收在望。目前,天津已完成粮食播种面积520万亩以上,后期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情况下,预计总产量可达228万吨以上,面积和总产量都超出预期目标。
【天津将举办98场特色活动庆“农民丰收节”】今年农民丰收节期间,天津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98场具有天津特色的节庆活动,内容包括农产品展销、农产品采摘、休闲农业观光、民俗表演、乡村歌会等。
【国庆黄金周蓟州区农家院预订过半】距离国庆黄金周还有10多天时间,蓟州区农家院预订过半,其中一些明星旅游村预订已达到80%,房源所剩不多。
【天津国庆中秋假期最热景区出炉】根据携程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欢乐谷、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成为国庆中秋假期天津景区热力指数的前三名。
【第六届天津直沽文化旅游节开幕】昨天,第六届天津直沽文化旅游节在河东区嘉里汇购物中心拉开帷幕。
【泰达航母明天上演全球首次航母翼装飞行】9月19日17时30分,“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将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基辅号”航母甲板,进行“哪吒闹海”——全球首次航母翼装飞行。
图片
图片
【天津58个公交站“改名”】天津市道路运输局将于近期对以下58处公交站点名称进行集中调整,调整后的站名将更加准确、清晰、直观。(详情)
图片
【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环境报告书公示】日前,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发布《天津市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小街站-西站站)环境影响报告书拟审批意见公示》,公示期截至2020年9月18日。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明确,对途经西沽公园区间将采取双线特殊减振措施。(详情)
【地铁八里台换乘站开工】近日,中交PPP公司与中建PPP公司在津签署地铁八里台站建设协议,由前者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后者具体承建的天津地铁7、11号线八里台换乘站开工建设。日前,天津地铁7、11号线八里台换乘站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师生以后往来新老校区出行更方便了。
【津南区红桥区部分路段禁行】受桥梁抢修、管线及道路施工影响,津南区葛万公路西沟桥、红桥区本溪路(规划竹山南路至光荣道段)将禁止通行。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施工期间,途经施工路段车辆及行人可提前绕行其他道路。
【南北大街与围堤道交口信号灯调整】交警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近日重新规划了南北大街与新围堤道交口信号灯配时,有效消除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交叉引发的安全隐患。
【宝坻新增300多个临时停车位】宝坻交警持续开展规范治理工作,重点治理占压盲道等各类违法停车行为,同时“疏堵结合”,在有需求、符合条件的路段增设了3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方便送学车辆临时停放。
图片
【天津进出口总值首次实现正增长】随着天津市疫情得到有效防控,该市稳外贸、稳增长各项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举措效果明显,前8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0.6%,年内累计首次实现正增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比超三成。
【基于5G的钢铁智慧工厂在津开建】近日,荣程集团启动建设的基于5G架构的钢铁智慧工厂,通过“5G+智慧工厂”模式组织生产,引领钢铁企业发展新潮流。据悉,一期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
【武清开发区、华为、安擎三方签署数字化转型全面合作协议】近日,武清开发区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及安擎(天津)计算机有限公司签署数字化转型全面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华为-安擎人工智能适配中心、人工智能自主可控服务器产线、人工智能技术展示推广中心。
【“泰达系”领跑 天津酒店市场渐入佳境】日前,天津万丽泰达酒店和万豪行政公寓,成为疫情之后,滨海新区第一家实现“双满”房的品牌酒店。这昭示着天津酒店市场已走出低谷渐入佳境。
【芭木直播电商基地将启动】今天,“国粹文创之百亿计划暨芭木电商基地启动大会”将在滨海高新区举行。“国粹文创之百亿计划”也将同步发布,打造“国人用国货,国牌遍全球”的消费新潮流,让津门国潮精品走向世界。
【深夜急用药,饿了么帮您】昨天起至9月21日,饿了么联合36家知名药企开启“健康节”,天津地区针对创可贴、湿巾、一用棉签、泡腾片等产品有优惠活动。
图片
【天津警方斩断电信网络诈骗通讯链路】近日,天津警方兵分12路远赴湖南、广东、四川、吉林等8省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抓获2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斩断一冒充公检法电诈窝点在境内的完整通讯链路。
【联合督导组通报:鲍毓明不构成性侵罪】9月17日,鲍某某涉性侵案调查结果公布:现有证据不能证实其行为构成性侵犯罪。(详情)美国人鲍某某在华期间违反律师执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公安部决定对其驱逐出境。(详情)因违规变更鲍某某“养女”韩某某年龄,安徽太和县12人被处理。(详情)
【大学生用奖学金帮爸妈补拍婚纱照】天津司机刘师傅为给儿子治病,供女儿上学,靠开车撑起这个家。今年女儿刘鑫禹被高校录取,得到一笔公益奖学金后为爸妈补拍婚纱照,想让爸妈重温二人世界。拍摄当天大家还和汽车这位特殊的“家庭成员”合影留念。
图片
【天津女排抵达广东江门】由于航班延误,天津女排昨天经历了近10小时旅程,于当晚22时安全抵达广东江门赛区驻地,就此开启了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征程。
【泰达暴雨中备战足协杯】为了备战9月19日与石家庄永昌队进行的中国足协杯赛首轮比赛,天津泰达队昨天在苏州进行了针对性训练,球员们冒着大雨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训练。这场中国足协杯赛对于天津泰达队而言非常重要。
【李荣培康复顺利】天津先行者男篮“95后”双子星之一李荣培因在2018-2019赛季的比赛中意外受伤,伤病反复持续了两个赛季。如今,随着手术成功以及康复的顺利进行,他将于新赛季重返赛场。
【天津选手宝乐尔男子200米名列第五】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昨晚在浙江绍兴结束了第三日的争夺,实力超群的浙江名将谢震业轻松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天津选手宝乐尔名列第五。
【京津冀冰上专业技能人才研讨及展示活动举行】2020第三届京津冀冰上项目专业技能人才主题研讨及展示活动17日在北京举行,活动聚焦补齐冰上专业技能型人才发展短板,探讨如何通过精准培养促进冰上人才水平进一步提升。
【《生死24小时》亮相国家大剧院】由市委宣传部、北方演艺集团出品,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抗疫题材话剧《生死24小时》,日前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天津天后(妈祖)文化展开展】昨天,天津天后(妈祖)文化展在天后宫藏经阁开展。展览呈现了“妈祖祭典——天津皇会”出会的场景缩影和各会表演的服装与道具,从盛会形式到仪礼程式规范,再现皇会盛况。
【“星空夜读”知秋】近日,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三届文化阅读之旅阅读志愿者走进五大道文化地标,开展“星空夜读”活动。
【天津博物馆明天线上开课】作为全国首个常规性博物馆专业课程公益直播活动,《中国博物馆公开课》明天下午将邀请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陈卓,为广大网友举办一场《与时代同行的中国博物馆》主题线上讲座。
【电影《蓝色防线》在津举行看片会】战地纪实电影电影《蓝色防线》将于今天(9月18日)全国上映,该片用战地纪实的手法,呈现无特效、无滤镜的真实战场,全方位了解中国军队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全貌。日前,该片在天津举行业内看片会,备受业内认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港湿地公园二期预计10月完工】临港湿地公园二期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此项目已完成保育区、人工湿地区建设以及土方工程、乔木种植、园路、栈桥等附属设施主体,铺装和地被栽植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10月完工。
图片
图片
【新兵运输 有序进行】连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站、天津客运段按照新兵运输保障方案全力做好站车服务、乘降组织和消毒整备等方面的温馨服务,确保新兵运输安全有序。
人生寄语
在生活中,少指责,多安慰,不仅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甚至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很多时候,改变一个人,一句话就够了。少埋怨,多体谅,凡事多换位思考,才能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好。新的一天。早安!
图片
编辑 | 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