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美猪引发强烈反弹 蔡英文当局深陷舆论风暴

[新闻页-台海网]

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为了加强号召力道,特别在党部外墙上悬挂反美猪看板,并以斗大字样写上“蔡政府残害台湾人健康”,在车来车往的台中市闹区相当醒目吸睛。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民进党当局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国猪肉进口,引发强烈反弹,国民党22县市同步发起捍卫食安“公投”联署活动,受到台湾民众热烈响应。除了国民党,台湾基层民众反对声浪也不容小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国民党启动公投联署活动上,党主席江启臣和前党主席马英九共同宣示“捍卫台湾猪、莱猪(指含瘦肉精的美猪)不要来”,并将矛头对准蔡英文。江启臣称,蔡英文以一纸行政命令就要在明年元旦开放美猪进口,大家只剩110天能放心吃卤肉饭。马英九批蔡英文开放瘦肉精美猪是不了解国际情势、违背台湾民意。他说,美国生产的猪肉六成没有瘦肉精,因为希望能卖到欧盟、大陆与俄罗斯,目前全球197个国家和地区中有160个都不用瘦肉精,这是国际情势;岛内有六成民众反对瘦肉精肉品,这是岛内主流民意。

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回顾称,2009年美国要台湾进口带骨牛排,绿营铺天盖地地反对,“政治人物要有人格,没有人格叫无耻、混蛋,蔡英文是以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国民党团要求蔡英文至立法机构进行报告,说明到底受到什么压力,或是换到什么东西,才会牺牲民众健康,允许瘦肉精美猪进口。

目前,中国国民党推动“反莱克多巴胺美猪食安公投”连署,第一阶段门槛1900份已达标,即将迈入第二阶段,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为了加强号召力道,特别在党部外墙上悬挂反美猪看板,并以斗大字样写上“蔡当局残害台湾人健康”,在车来车往的台中市闹区相当醒目吸睛。

除了国民党,台湾基层民众反对声浪也不容小觑。其中,彰化县是全台第三大猪肉产区,全县养猪场646场,饲养76万3283头毛猪,彰化养猪协会不满蔡当局进口瘦肉精美猪,酝酿发动抗争。民进党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昨天特地到彰化座谈,“安抚”猪农。养猪协会理事长廖学良表示,与其说该座谈是“农委会”来摸头,不如说是猪农发表意见的批判大会,当场就有猪农质问陈吉仲,瘦肉精危害人体健康,开放进口就好比卖毒品给台湾人吃,就连中国大陆、欧盟都禁止,台湾要进口有道理吗?协会猪农意志坚定,这次一定反对到底,讥讽蔡当局“反中”,连“瘦肉精”政策都要与大陆唱反调,质问当局背后有多少利益挂勾!让陈吉仲顿时语塞。

应该说,自就任以来,蔡英文当局便陷入了一个怪圈,这个怪圈形成于他们的对抗意识中,并且对深陷其中乐此不疲——凡是有利于大陆的,台湾就强烈反对;凡是能让大陆难受的,台湾就坚决拥护。为了自身政治利益,不惜牺牲岛内民众的利益,不惜与同根同宗同源的大陆顽固对抗,这样的政党真的能让台湾民众获得归属感幸福感么?为谋政治私利,民进党当局不惜以牺牲台湾经济利益和民生福祉为代价讨好美国,是不折不扣的“媚美卖台”,“一言堂”开放“莱猪”进口,让民进党当局输掉了过去对食品安全的承诺,更输掉了曾经坚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