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强援加盟!渣叔做梦都笑醒:坐拥9大中场,排4套首发阵型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利物浦官方宣布从拜仁慕尼黑签下西班牙中场蒂亚戈,这样一来,红军的中场阵容深度就空前强大了,而最高兴的,莫过于兵多将广的克洛普了。
图片
蒂亚戈的技术和意识都非常出色,是世界级的传球大师,他的到来令利物浦的中场风格更多元化,控制力明显增强。
算上蒂亚戈,利物浦现在拥有多达9名中场!队长亨德森,巴西后腰法比尼奥,再加上荷兰国脚维纳尔杜姆,就是上赛季的铁三角。
图片
纳比-凯塔、张伯伦和米尔纳是主要轮换,小将科蒂斯-琼斯新赛季有望获得更多出场时间,而此前一直外租的格鲁伊奇,恐怕是顺位最靠后的,未来成疑。
那么蒂亚戈加盟,会取代谁呢?亨德森是领袖,而且战术作用很重要:阿诺德压上助攻时,他能移向右路。法比尼奥防守能力最强,所以杜姆最可能沦为替补,巴萨新帅科曼则希望得到他。
图片
而有了蒂亚戈之后,克洛普也可以更好的变阵。《镜报》分析指出,利物浦可以排出4套首发阵型。第一,常规433,蒂亚戈直接取代维纳尔杜姆。
图片
第二,还是433,蒂亚戈取代法比尼奥,担任拖后的单后腰,不过防守是隐患。
图片
第三,变阵4231,蒂亚戈和法比尼奥双后腰,菲尔米诺司职前腰,马内和张伯伦分居两翼,萨拉赫中锋。
图片
第四,变阵352,法比尼奥回撤踢中卫,蒂亚戈和维纳尔杜姆双后腰,菲尔米诺前腰,马内和萨拉赫,双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