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紧急出动!台“立委”:四周都是解放军,我们已经被包围

文丨卜卜 审 丨暗蓝

据台媒报道,解放军两栖部队在南海演习,疑似对东沙群岛进行“包围”。不过这一消息很快被台军方否认,第二日,台军方针对东沙群岛被“包围”的传闻作出澄清,指出坊间传言与事实不符,“基本上没有形成包围”。

位于南海的东沙群岛在地理和政治上都具有极强的特殊性,因而,东沙群岛 “包围”与否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不过,无论是台湾岛内针对此事的“口径不一”,还是美方在解放军南海军演期间的“上蹿下跳”,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口径不一:各自为政下的醉翁之意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大爆东沙群岛被“包围”的猛料,王的爆料抓住民众的心理痛点,“60小时”“都是红点”“常态”等渲染可谓是让人心惊,激起岛内极大的舆论回应。台军方眼看舆论沸腾,立刻赶来“灭火”,表示,只是按照常规处置。

岛内两种声音看似矛盾,实际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各有所图。王定宇其人一贯善弄舆论,喜欢造谣生事,他渲染东沙群岛被“包围”意在激起岛内舆论,引导民众情绪,以实现其个人与民进党的政治目的。

但岛内军方,自然不会承认被“包围”,无论事实如何,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就是,一旦承认就是“真丢脸”。台湾军队战力如何民进党当局和台军方都心中有数,可以说他们应当知道,自己不是解放军军演“剧本”里主角。一面想展示自己的肌肉,一面又怕丢了面子,结果导致口径不一下的自取其辱。

上蹿下跳:怒刷存在感的醉翁之意

而在解放军演习之际,美军大搞动作,在黄海、东海、南海“上蹿下跳”,派出侦察机关注解放军的动向,甚至在凌晨时分美军都虚挂电码,监视解放军。

解放军在南海的常规军事活动为何让美军如此紧张?美军派出多架军机怒刷存在感,实际上也是另有图谋。

其一,美大选在即,两党竞选必打“中国牌”,特朗普政府更是如此,只要对选票有利,在解放军军演之际刷一波存在感对美而言是他们的“政治正确”。其二,美国国内矛盾加剧,玩国外之火,解国内之困是他们一贯使用的手段。其三,美国视台湾问题为拿捏中国的“杀手锏”,时不时拿出来想“敲山震虎”。

实际上,无论是台湾岛内的醉翁之意,还是美军的醉翁之意,都不过是自娱而娱人的把戏罢了。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早就作出过回应,一是反对,二是不怕。

(版权说明:本文由台头闻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