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激增770例10人死亡,葡萄牙总理召开紧急会议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据葡新报报道 据葡萄牙《新闻报(Jornal de Notícias)》报道,葡萄牙24小时内确诊激增770例10人死亡,这是自4月以来每天确诊人数的最高峰。目前葡萄牙共有66,396例确诊、1888例死亡和266人康复。
卫生总局每日通报显示,葡萄牙24小时内新感染的人数为770人(已超过周三的604人),这是自4月10日以来的最大每日增幅(当时有1516例)。也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第八天。里斯本和塔霍河谷地区继续是病例最多的地区(373例)、其次是北部(255例)、中部地区(97例)、阿连特茹(14例)、阿尔加维(27例)、亚速尔群岛(1例)、马德拉(3例)。与昨天相比,活跃的患者有494例,总数为19,714例。
图片
葡萄牙有10人死亡(自7月9日以来最高),使由新冠肺炎covid-19造成的死亡总数达到1888人。死亡病例的分布为:北部记录了四名男子和六名妇女,年龄在60岁至80岁以上、中部记录了两例、里斯本和淡水河谷记录了两例、阿连特茹记录了一例。
另一方面,新康复的患者有266例,反映了自8月8日以来一天中康复的最高数量。有37,804名高危接触者正受到卫生当局的监视,比周三增加517人。
图片
尽管与以前的数据相比,新病例和死亡人数有所增加,但对医院方面没有造成更大的压力,入院治疗的病人减少了两个(总共480人),而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人也减少了两个(共59人)。
葡总理召开危机内阁紧急会议
图片
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 Costa)周五将在圣本图(São Bento)召开了一次危机内阁的紧急会议,以评估葡萄牙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发展。
政府消息人士本周四(今天)对记者表示,这次会议将于周五当天上午11:30开始,目的是针对每天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的情况和如何“加强公民对新冠肺炎covid-19采取预防和安全措施”的认识。
危机内阁最后一次会议是6月29日在圣本图举行的,成员包括:经济和数字转型部长佩德罗·西扎·维埃拉(Pedro Siza Vieira)、外交部长奥古斯托·桑托斯·席尔瓦(Augusto Santos Silva)、财政部长玛丽娜·比埃拉·达席尔瓦(Marina Vieira da Silva)、国防部长约翰·戈梅斯·克雷维尼奥(Joao Gomes Cravinho)、内政部长爱德华多·卡布里塔(Eduardo Cabrita),劳工、团结和社会保障部长安娜·门德斯·戈迪尼奥(Ana Mendes Godinho)、教育部长詹姆斯·布兰登·罗德里格斯(James Brandon Rodrigues)、卫生部长玛尔塔·特米多 (Martha Temido)和基础设施与住房部长佩德罗·努诺·桑托斯 (Pedro Nuno Santos)。
组成危机内阁的其中一部分还包括:负责议会事务的国务秘书兼总理助理、国防副部长、青年,运动与流动组织部长。(原标题:确诊激增770例10人死亡,葡总理召开紧急会议)
来源: 葡新传媒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