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遭记者控诉!施压报社肆意改稿致其丢工作,陈道明也曾翻过车

影帝人设崩塌千万次,大多是被拍又和哪位美女约会,没有实锤,而且私生活的东西,别人也不好置喙太多。在大多数观众眼里,作品即人品,喜爱度超过一个点,很多事他们做都成自然。

但今天这事儿却可能成为影帝演艺生涯里的最大污点,毕竟和劳动人民的利益息息相关,套用一句网络用语,叫“社畜看了会沉默,搬砖仔看了会流泪……”。

9月18日,影评圈里一篇不是影评的曝光稿流传开,写影评的被逼去写曝光贴,就知道喝了多少苦水。

明星“官威”大,记者稿件被肆意窜改

在记者的讲述中,所处工作单位为讨好大明星,领导为了保全自己的面子,将她这名小卒子PUA,几个月内惨遭威胁、公开侮辱还有打压欺凌。而曝光的主人公据称是一位大腕儿,帖子里虽然隐去了全名,仅用“徐”做代称,但从关键信息“院线改网大”,基本可以确定徐姓大腕应该是《囧妈》的导演徐峥。

众所周知,去年年底因特殊原因春节档全部撤档,徐峥另辟蹊径6个亿卖出改网大,说是为只能待在家的朋友们送温暖,但却遭到了业内的齐声指责,毕竟院线的情况不容乐观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徐峥这一举动商人性质暴露无遗,也有失信于院线之疑。

记者所处报社十分权威,那段时间本来是她对徐有一个独家采访,采访过程却十分不顺利,不仅多次被要求修改提纲,成稿也被肆意删改,任何负面信息不得提。

主编勾结谄媚大明星,记者惨被PUA

从记者提供的聊天记录来看,徐对报社有过恩惠,所以不能让她接受这些“潜规则”。

而且主编多次在聊天中提及徐,好像和对方关系很好,以此炫耀。

聊完后记者主动放弃了文章的署名,本想此事就此过去,却没想到在第二天的周会中再次提起此事,记者被主编及其老婆当众指责。记者既委屈又憋闷,最后提前离开,接下来和主编的聊天,对方好像也没有再在意此事。

结果没过几天,记者被逼主动离职,原因是影响了工作氛围,甚至危及报社和所有人的饭碗和前途。

在逼主动离职期间,记者遭受了各种言语威胁与羞辱。

甚至克扣了工资,一个月收入仅仅2000块。

两极分化的评论

对于记者曝光的事情,许多网友感同身受,支持小姐姐维权。还有许多人对艺人团队感到寒心,狐假虎威认为自己有泼天权利的嘴脸让人恶心。

但仍然有大部分人认为记者的任务是满足“甲方要求”,双方互惠互利而已,无需上纲上线。

而记者在文章中反复提到,自己出于职业道德和做媒体人的尊严,拒绝被改稿的态度,完全被无视。

这让人不得不想到五年前某社记者的一篇手记,陈道明席地而坐,为她改稿。

当年,因为改稿,陈道明是被骂了个狗血淋头,以此为荣的记者更是被批价值观倒错!

可能是如今的价值观大多逐利,铁骨铮铮可能也会被骂不够圆滑,这也是越来越多人被PUA不自知的原因。

对此大家又有什么想说的吗?

#徐峥团队施压#、#徐峥不提院线改网播糗事#、#徐峥职场PUA#

作者:每天都想吃榴莲

责编:饶舌歌手阿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