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引擎Unity上调IPO发行价至52美元 估值137亿美元

Unity成立于2004年,为开发者提供了为手机、游戏机和网络创作3D游戏的工具,而不必为每个平台编写代码。

游戏开发引擎Unity上调IPO发行价至52美元 估值137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9月18日消息,曾火爆一时的手游《口袋妖怪Go》(Pokemon Go)的开发引擎供应商Unity周四把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上调至52美元,高于周三确定的44至48美元,对应市值达到137亿美元。

Unity上调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正值本周是美国首次公开募股市场最繁忙时期。在该公司之前,云数据平台Snowflake周三刚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首日大涨111.61%,市值超过700亿美元。

Unity成立于2004年,为开发者提供了为手机、游戏机和网络创作3D游戏的工具,而不必为每个平台编写代码。在过去的十年里,它已经成为游戏创作的主要参与者。该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每月有150万活跃的创作者,使用其软件的开发者每月下载量超过30亿次。

《口袋妖怪Go》和《钢铁侠VR》(Iron Man VR)等流行游戏都使用了Unity的开发引擎。此外,包括艺电、Take-Two和育碧等游戏开发商也都使用Unity的开发引擎开发过游戏。

2020年上半年,Unity的营收同比增长39%,达到3.513亿美元;支出超过10万美元或以上的客户数量从515家增至716家。Unity上半年的净亏损为54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710万美元收窄19.4%。

Unity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奇蒂洛(John Riccitiello)采取了一种非传统的方法来确定首次公开募股的价格。与2019年加入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金伯利·贾巴尔(Kimberly Jabal)一起,里奇蒂洛控制了定价和发行量权,而不是依靠投资银行做出最后决定。在出任Unity首席执行官之前,里奇蒂洛曾担任艺电首席执行官。

按照Unity的首席公开募股发行方式,机构投资者可以提交拟申购的股票数量和发行价。根据这些出价,Unity将选择要约价格,所有提交高于该价格的出价的投资者将在主要市场中分配股票。此外,Unity将对这些分配给投资者的分配方式产生一些影响。在2004年Alphabet的前身“谷歌”上市时,就使用了类似的经过修改的荷兰式拍卖程序。(腾讯科技编译/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