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为何能成10冠王?看看这球员待遇,其他球队真比不上

广东第10冠刚结束,各支球队就展开疯狂的军备竞赛,北京、辽宁、新疆都有大动作,都想趁着阿联伤病的机会,通过买球员提高竞争力,从广东队手里抢走冠军。缘何广东队能一家独大,成就CBA历史纪录的10冠王,小编总结了一下,有如下几点原因:

1、强大的球队底蕴,选材广,球员归属感强。广东队包容万象,选材不拘一格,各年龄段球员都愿意为广东效力。广东队有明确规章,13岁球员进入三队,有工资,并且全部安排到名校读书,解决球员本人及父母的后顾之忧;16岁时,如果球员没有发展空间,也不会不管不顾,而是推荐进入广东省重点高中读书;19岁被淘汰的话,则会直接就读国内CUBA强校;22岁实在天赋有限,走不了职业之路,没事,会保证让球员进入企事业单位上班;在一队打不上球,球队会采取租借或转会手段,让球员有继续打球的机会。这些都让有志于篮球的各梯队球员争相进入宏远,基数大了,选择面就更广了。

2、狠抓青训,年轻球员能勇担大任。广东队在拥有优秀球员的基础上,青训工作一直常抓不懈,建队25年来,可以回顾一下,球队的核心球员全部是青训出品。据广东青年队主教练曲绍斌介绍,球队不刻意追求战绩,青年队年龄都是实龄,绝不虚报,让他们在最好的年龄涨球。

3、政府支持球队却不干预球队。不像某些省球队,体育局全方位干预球队,外行管理内行,乱成一锅粥,广东省体育局是只支持不参与,放手让俱乐部操作,信任和支持,俱乐部只会更加勤勉。广东省政府给予球队夺冠的奖励是巨额的2000万,关键的总决赛甚至省长亲赴现场观赛,这些都让球队和球员强势增长拼搏的狠劲。

4、温情对待球员。球队绝不亏待球员,给球员最大的成长空间,给球员最合理的尊重和待遇。当年易建联去NBA打球,其实是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有阿联在就是对八一的强点,但是为了阿联的成长,无条件放走。阿联总决赛受伤要养一年伤,没事,照样顶薪送上。已现疲态的老苏伟,换支球队很可能裁了,依然顶薪。刘晓宇、周湛东、杨金蒙、刘传兴、史鸿飞等等等等,莫不各得其所,友好分手,真情永在。

正因为广东队的职业化,球员对球队充满感情,为报答知遇之恩,都在赛场上憋足了劲,誓为夺冠贡献力量,这才有了广东10冠的传奇。想通过简单的买人达到短期夺冠目的,对于底蕴丰厚的广东队来说,四节四人次新政下,有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