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前不再孤单!3外援强势加盟 助CBA顶级全华班完成蜕变

说起咱们中国男篮目前的顶级后卫中,你可能最先想到的是郭艾伦、孙铭徽、赵继伟、方硕等人,因为他们去年曾一起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男篮世界杯,而上赛季要说如今CBA联赛的顶级后卫球员,那么浙江男篮的吴前肯定是其中的一位。
图片
本赛季,在吴前的率领之下,浙江男篮最终以30胜16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六位,常规赛小试牛刀,季后赛我们看到更加不一样的吴前,首轮战胜“小黑马”山西男篮,吴前18分小试牛刀,率队杀入了8强之中。在8进4面对辽宁男篮的比赛中,吴前犹如天降神兵一般,全场出战43.2分钟,27次出手命中了15球,三分球17中9,砍下了48分3篮板5次助攻的逆天数据,硬是和辽宁男篮战斗到了最后一秒,最终浙江男篮以123-127惜败辽宁男篮,止步于8强之中。不过吴前的名字注定被球迷和CBA所记下。
图片
休赛期以来浙江男篮并没像北京男篮和辽宁男篮、广东男篮那样在自由市场寻求球员,而是厉兵秣马,解决本土球员合同问题,5年顶薪合同续约吴前,然后顶薪续约朱续航、张大宇两人,本土核心球员的稳定,让浙江男篮新赛季依然充满竞争力。作为CBA顶级全华班球队,他们想夺得总冠军必须需要外援的协助。
图片
而最近浙江男篮已经完成了对于旧将保罗、兰兹伯格,以及欧洲年轻内线拉科塞维奇的签约。保罗曾经在2018-2019赛季效力过球队,兰兹伯格则是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男篮。得到拉科-切维奇之后,浙江男篮的内线实力提升是非常明显的。拉科-切维奇和张大宇、刘泽一、朱旭航组成的内线组合非常令人期待,他们年轻有活力、拼劲足,而这些是一支球队争冠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图片
保罗和兰兹伯格是很多浙江男篮比较熟悉的外援,保罗曾在2年之前以“救火外援”的身份加盟浙江男篮的,他的表现给浙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是那年浙江男篮打进联盟前列的重要因素,而兰兹伯格上赛季就效力于浙江男篮,因为疫情原因,30轮之后没有回归CBA,上赛季场均为浙江男篮出战33.3分钟,可以贡献26.1分7.8篮板2.7助攻。在他攻防两端非常全面。因为本土球员中有吴前和程帅澎的存在,浙江男篮本身就有一套实力强劲的全华班阵容,现在保罗和兰兹伯格的回归和外援拉科塞维奇的加盟,让球队在阵容上完成了蜕变,大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而吴前新赛季将会打的更加得心应手,不会再重蹈去年季后赛拿到48分无法赢下比赛的覆辙。
图片
现在要注意的是,虽然浙江男篮已经完成“1大2小”3外援的签订,尽管在外援方面,他们费心费力,但在疫情情况下最终能否来到中国参赛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浙江男篮新赛季想寻求突破,让球队季后赛走得更远,甚至争冠的目标,或许从签约3外援助力吴前之后他们不会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