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白宫阻止给民众发口罩,前官员爆料:特朗普认为病毒是好事

特朗普在得知新冠病毒存在非常严重的危险性和致死性时,选择了对民众隐瞒。当有人将此事曝光后,特朗普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自己不希望病毒造成美国的骚乱,希望所有人都能对此事保持冷静。可美国媒体在之后又曝光了一件事情,这可让美国人坐不住了。

据《华盛顿邮报》透露,他们获得了数千份邮政署内部的文件,而且这些文件也都透露出了特朗普与邮政署之间的一些小矛盾。

在一份文件中指出,公共卫生专家在4月初已经表态,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阻止病毒的传播后,一些公共卫生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就给邮政局提出了一个建议,为美国民众挨家挨户的配送一包可以重复使用的口罩。而且邮政署确实也做好了准备,要做这件事。在一份新闻稿草稿就可以发现,邮政总局准备了6.5亿只口罩,而且将会从路易斯安娜州、密歇根州和纽约州开始发放。之所以会选择这些地区,是因为当时这几个州是美国疫情的重灾区。

而且,这项计划在最初是得到了特朗普认可的,可是当所有人都在如火如荼的按照计划开展时,白宫却又下达了一条奇怪的命令:禁止对美国民众发放口罩。

然而,给出的理由和特朗普之前的理由一样的荒谬,白宫政策委员会以及副总统办公室都认为,如果分发口罩就承认了新冠肺炎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传染病,这可能会对美国民众的生活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加剧社会的恐慌。总之,这个口罩计划也就被迫搁浅了,至于这些口罩到底去了哪里,邮政署也没有说明。

但这件事被曝光之后,很多人都陷入了沉思。特朗普知道新冠病毒拥有非常可怕的传染能力,而且致死率也都很高。同时,特朗普也知道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阻止病毒传播,那特朗普为什么要这样做?难道真的是为了削减美国人口,“优胜劣汰”么?

有相关人士就曾透露,特朗普知道口罩在这场疫情战中有非常重大的作用,可一开始,特朗普就已经在警告美国人,佩戴口罩没有用,而且在美国民间流传着各种各样版本的口罩无用论、口罩威胁论,这都让特朗普很难改口。也就是说,特朗普不肯分发口罩,是因为他自己不想承认佩戴口罩有用,这也就反驳了他之前所说的一切,而疫情失控和政府决策有关的这项罪名也必然会落在特朗普的头上,这也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

在日前,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前高级顾问、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的前工作人员奥利威亚·特洛耶还表示,在2月份中旬,病毒特别小组就已经提醒过了病毒会在美国扩散的可能性,可总统特朗普根本就不想听这些。他表示,2020年是总统大选年,他很担心新冠病毒会对他的连任造成影响。

而且奥利威亚还透露,特朗普曾经在一次会议中称,新冠病毒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他就可以不用与那些“恶心的人”握手。

如果奥利威亚所说的话真实,那这都实锤了特朗普确实是有意在让美国人感染并死亡,目的就是清除那些“让他感到恶心的人”。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的种族主义矛盾就愈发严重,而且特朗普还对白人至上主义者有稍微的支持倾向,这也都加剧了美国社会的矛盾日益严重。从这方面来看,特朗普可能非常希望以非洲裔为主的少数族裔在疫情中受到影响。如果按照这个思路来看,那特朗普的所作所为都变得合情合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