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开始摊牌?欧盟对塞尔维亚痛下狠手,塞防长宣布暂停一切军演

撰文丨Daydreamer 小野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宣布,未来六个月内将暂停和其他国家的一切军事演习活动,原因是迫于政治压力。众所周知,塞尔维亚在欧洲诸多国家中一直处于尴尬地位,和欧盟的关系也一直十分的微妙。看来,欧盟方面终于对其痛下狠手了,塞尔维亚也是迫于无奈才出此举。毕竟从地理位置上讲,它还是处于欧洲,也必将遵从欧盟的一些相关规则。可以说,这次的塞尔维亚,是一次典型的“委曲求全”。
图片
塞尔维亚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压力‍
根据相关报道,塞尔维亚正在经历来自欧盟的所谓的“可怕和不当”的压力。武林表示,这些来自欧盟的压力是没有任何的依据,而且并不是基于塞尔维亚的意志和现实。从某种意义上讲,塞尔维亚将屈居于欧盟的权威与强权之下,无奈只能牺牲自己的政治利益。
图片
塞尔维亚放弃任何的军事演习‍
根据武林所言,欧盟要求塞尔维亚放弃和白俄罗斯的军事演习。这对于塞尔维亚今后在欧洲的发展,可谓是设下了重重障碍,对于塞尔维亚也是一种损失。欧盟方面的威胁,明显是给科索沃和梅托希亚的人民施加更大压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武林表示塞尔维亚将不会参加任何的军事演习活动。
图片
塞尔维亚表示军事中立‍
武林表示,塞尔维亚是一个军事上中立的国家。为了表示出军事中立的态度,避免对国家产生政治和经济方面的不利影响,塞尔维亚通过会议决定,未来的六个月内将禁止和一切的国家包括军事合作伙伴进行军事演习。其中明确表示这些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欧盟以及北约等国家和组织。
图片
俄罗斯表示尊重对方决定‍
本来塞尔维亚还既定与9月10日-15日期间在白俄罗斯参加“斯拉夫兄弟会-2020”军事演习。这场演习是一场联合演习,对象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塞尔维亚在内的三个国家。如今,这场计划内的演习最终对象也减少为两国了。虽然少了塞尔维亚,但是演习应该会如期进行。俄罗斯方面表示,虽然很遗憾,但是尊重对方的决定。
免责声明丨本文由《海峡军情》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丨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