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也不弱,却连一套远程防空体系都没有,但英国人依旧高傲

人需要不断地学习来避免被这个世界淘汰,武器装备也是一样。进入21世纪以后,曾经闪闪发光的坦克大炮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主流武器正朝着无人化与空战化的方向迈进。如今各国反导体系都在争先恐后的发展,高超音速飞行器在这其中尤为被人重视,以此为基础研发出的新型导弹也都纷纷问世。

毫不夸张地说,谁能掌握更为先进的导弹,加之强悍的反导本领,就可以成为主导者。为了顺应将来军事领域的发展,不只是中美俄三大国在奋力前行,印度法兰西也在加紧完备自身的反导系统。

可是打造完整的反导系统谈何容易,我们可以从三点去看待大国的防空能力,首先是全球反导体系,它就是奔着摧毁洲际导弹而去的,不想与核武器近距离接触。这类反导体系威力虽大,但是很是烧钱,其价格完全不低于同样的洲际导弹,还需要高超的技术来陪绑。

因为这两大难点,如今能真正掌握这一能力的只有美国与中国,就算是俄罗斯也只能利用核弹头空爆来老生常谈,实现初步效果。第二点要谈的是国土防空能力,且应具备中短程反导能力,第三点就是远程防空导弹体系,这些都极为关键。

就算能做到第三点,基本上也都是表象,没几个国家能掌握关键技术,像这类防空导弹体系,榜上有名的也不过才五个国家,比如中俄美,以色列和法国。除去以色列,其他全部是常任理事国,而五大国之一的英国却不在其中,这让大家非常好奇。英国根本就没有远程防空导弹体系,唯一能依赖的也就是“星光”和“轻剑”,可它们都比不过红旗-7。有人对此非常好奇,英国的实力也不弱,为什么没有配备远程防空体系呢?

在这一点上,英国人的自信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英国看来,欧洲的统一与合作正在逐步加强,他们根本不认为在百年之内会有大型战争发生,更不会有谁能来轰炸英国本土。再者就是受到了美国的影响,毕竟英国是北约的核心成员,若真打起来,还有美国来帮忙。

其实这还与英国钱不够有关,远程防空体系需要巨额资金来扶持,英国根本就没有这些钱。从前的日不落帝国如今日落西山,但是骄傲的英国人根本不会承认这一点。英国媒体曾说过,美国是超级大国,英国是世界性大国,可是一个连远程防空体系都没有的国家,谁还会在意呢?(裁冰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