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源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9月以来,云南大理洱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茈碧湖中队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积极在辖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总目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布控警力,在腾飞路、宁新路、九台路等电动自行车骑行量大的路段设点,严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违反规定载人、乱停乱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在整治过程中针对“小黄车”出现的多人乘骑、乱停乱放等现象,民警采取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并将该骑行人使用的车辆编号和位置通过微信工作群与“松果公司”共享,要求“松果公司”通过“松果出行”APP结合其信用情况对其再次做出警告、限用、收取车辆管理费用,对在禁停区停车的车辆设置自动断电等处罚。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标本兼治的执法效果。

9月1日至今,大队茈碧湖中队共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146起,其中闯红灯9起,违反规定载人59起,逆向行驶5起,乱停乱放20起,交由“松果公司”通过“松果出行”APP,对不按指定位置停车、多人乘骑等违法行为的用户进行警告、限用、收取车辆管理费用1700余次。

— END—

供稿丨何爱萍

编辑丨黄国庆 杨美溪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