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月亮就在手上

在中秋时节,

天上的一轮圆月,

不知寄托了多少人的乡思。

中秋,北京定都峰上空的一轮圆月。

摄影:VCG/VCG VIA GETTY IMAGES

这次,

我们真的“摘”下了月亮,

把思念放在眼前。

满月

摄影:BONNIE KELLEY

月球陨石,是月球受到小行星撞击后,月球物质进入地月空间,然后陨落到地球的陨石。月球陨石是一种无球粒陨石(Achondrite),依据其在月球母体时所处的不同位置大致分为三个类型:高地斜长质角砾岩、月海玄武质角砾岩和高地斜长质-月海玄武质混合角砾岩。它们分别来自于月球高地、月海、高地月海交界地带。月球陨石是通过与人类从月球取回的样品进行对比研究后确定的。

目前,人类已经发现并在国际陨石学会记录的6万多个陨石中,月球陨石只有300多个,只占总数的0.5%,极其稀少,弥足珍贵。月球陨石大都发现于南极和西北非洲,绝大部分月球陨石被各国的科研机构和博物馆收藏。

月球陨石切片

图源:WIKIPEDIA

由于月球陨石高度的稀缺性以及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在国际市场上,月球陨石的价格相当昂贵。今年4月30日,世界上最大的月球陨石之一,NWA 12691,在佳士得拍卖行进行私人拍卖,估价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50万元)。这块陨石重达13.5千克,被认为是地球上发现的第五大月球陨石。

NWA 12691

图源:TECHEBLOG.COM

中秋佳节临近,

我们将稀有的月球陨石做成了精美的摆件

——把月亮摘下来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