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推行产销平台 甘孜州农产品搭乘致富快车走出大山

封面新闻记者秦怡

9月16日—9月22日,作为庆祝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承办的“建州70周年·甘孜州第二届农特产品产销对接现场会”举行,充分展现了70年来康巴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传递了新时代甘孜儿女的奋进足音。

本次活动以“圣洁甘孜·幸福家园”为主题,采取视频连线、线下线上同步推行,搭建甘孜州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全面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力甘孜农产品搭乘商务致富快车,让远在深山的农产品走出大山,使农特产品的产销之路迈步向前。

本届展馆建设规模、参展企业、参展产品均创历届之最。展馆占地1200平方米,馆内设置六大战略成果展区、县(市)农牧产业展区、民族文创产品展区。全州18个县(市)、131家名优特新企业、12家文旅产品企业现场展示展销,产品涵盖“酒、肉、茶、菌、果、蔬、水、药、粮、油”10大类167个品牌和极具地区特色的文旅产品。

展馆内设置的洽谈区,每日线上线下产销对接、线上订单应接不暇、硕果累累。截至发稿日,各展区现场销售额就达430余万元,签订农特产品采购订单112个,金额更是达到惊人的15.06亿元。

记者了解到,展馆中专门设立电商促销服务站,采用“行业主管部门+网红+电商平台+产品四位一体”的直播带货新模式,推出云上展馆、云观摩、直播带货、网上交易、“甘孜产品故事·我来讲述”等云端产销对接活动,发出“直播助农,为爱下单”号召,齐声为消费扶贫打“CALL”,集体为特色好货“代言”,实现广大消费者从“我想买”到“我要买”的转变。

记者了解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孜州以实施“脱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六大战略为抓手,加快推动全州的各项事业发展,多项指标增速创全省第一。2019年经济总量达388.46亿元,人均GDP达32440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4831元和12808元……这一串串数字是70年前的数百倍、数千倍,而本届产销会创下的多项纪录,正是甘孜70年风雨征程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