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脱贫】这个合作社昨天分红!农民变股东,生活有改善!

图片
9月17日,在长安镇隘面村委拍摄的融安县卧龙湖养殖专业合作社2020年分红大会现场。(黄云 摄)
9月17日,在融安县长安镇隘面村委召开卧龙湖养殖专业合作社2020年分红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素华参加大会并指导工作。
图片
9月17日,在融安县卧龙湖养殖专业合作社2020年分红大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素华参加大会并指导工作。(黄云 摄)
图片
图片
9月17日, 在融安县卧龙湖养殖专业合作社2020年分红大会上,社长正在发放分红“红包”。(黄云 摄)
卧龙湖养殖专业合作社是隘面村发展集体经济的重要项目之一,村委利用后盾单位帮扶资金、农户以网箱养鱼及所获奖补入股专业合作社成为股东,统一由专业合作社负责养殖、销售等,根据入股情况进行利益分红,该合作社还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众多岗位,农户不仅成为股东,又成为合作社员工,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增加务工收入。
图片
图片
9月17日,在融安县卧龙湖养殖专业合作社2020年分红大会上,村民领取“红包”后露出喜悦的笑容。(黄云 摄)
目前,隘面村集体经济已经从养殖合作社获得分红71667元,18户贫困户获得分红50668元,隘面村通过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增收,又有效的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图片
9月17日,在长安镇隘面村委拍摄的融安县卧龙湖养殖专业合作社2020年分红大会现场。(黄云 摄)
图片
9月17日,在融安县卧龙湖养殖专业合作社2020年分红大会上,部分代表合影。(黄云 摄)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云 摄影报道
★本条微信为“融安县融媒体中心”出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署名!
值周编辑:陈子建值周校对:唐 洪
实习编辑:罗思婷责任校对:韦 琳
责任监制:谭凯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