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资助和田地区在校大学生捐赠仪式举行

“扶贫扶智”共促 助力拔除“贫根”

国家能源集团资助和田地区在校大学生捐赠仪式举行

(点击观看视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8日电(盛元)18日,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资助和田地区在校大学生捐赠仪式在和田市举行。50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领取5000元助学金,继续踏上求学之路。截至目前,和田地区贫困大学生接受资助达3000人次,总金额1500万元。

捐赠仪式现场 新华网发 葛林涛摄

“我们能走进美丽的大学校园,坐进明亮的大学教室,是因为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是因为国家能源集团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真情厚爱。你们给予的不仅仅是物质援助,更是精神鼓励和奋斗动力,这份关爱将时刻鞭策我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关爱他人……”受助大学生代表努尔比耶·阿布杜热曼在捐赠仪式上激动地说。

国家能源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卞宝驰(中)出席活动。新华网发 葛林涛摄

国家能源集团将“扶贫扶智”共促作为拔除“贫根”的有力抓手,扎实推进教育扶贫。自2015年实施捐资助学工程以来,分别于2015年、2019年启动了2轮、共计8年捐资助学计划,每年出资250万元资助500名和田地区贫困大学生。预计到2022年末,将累计投入助学资金2000万元,受助贫困大学生将达4000人次。持久、稳固的爱心帮扶为和田地区贫困学子实现理想插上了有力的翅膀,将有益于为美丽和田、美丽新疆建设发展培育出优秀高等专业人才。

捐赠仪式现场 新华网发 葛林涛摄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曾冠军说,国家能源集团多年来实施捐资助学工程,除资助贫困大学生外,还投资590万元援建于田县阿热勒乡中心小学教学楼,投资2160万元新建于田县阿热勒乡爱心小学,为和田地区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培养高素质人才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意义深远。和田作为受援地,必将继续坚持教育为本、德育为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倾力营造人人重视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良好氛围。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晋冀为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新华网发 葛林涛摄

捐赠仪式上,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晋冀表示,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是关系地方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大事,是关系国家前途和希望的大事,是央企的使命与担当。他勉励受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学习机会、珍惜青春年华,刻苦自律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早日学成归来,以优异成绩和过硬本领回报父母、反哺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