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篮官宣丁伟担任主帅 他成为球队14年第20任主教练

图片
北京时间9月18日,当山西男篮在前一天送别前男篮主帅王非后,如今山西男篮则是官宣与在CBA执教多年的丁伟签约,他成为山西男篮队史14年第20任主帅。频繁换帅的山西男篮近些年成绩起伏不定,新赛季能否崛起冲击季后赛席位也是令人期待。
尽管山西男篮在上赛季当中,他们常规赛取得24胜22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第11位打进季后赛,也是山西男篮时隔5年再度重返季后赛之列。不过在12进8的争夺当中,全华班作战的山西男篮表现不佳,他们以82-91输给同样是全华班出战的浙江男篮出局。
图片
作为前中国男篮主帅,以及执教八一男篮曾经豪取6连冠的功勋主帅,王非与山西男篮有3年合同,但还剩一年合同未能执行,双方也是选择“分手”。山西男篮在官方公告当中写道,“因个人原因,王非指导不再担任山西男篮任何职务,即日起终止合同。”
如今山西男篮官宣丁伟签约成为球队新任主帅,并且一同签约的还有助理教练刘浩,如此两位教练正式加入山西男篮教练组。丁伟自然是并不令人陌生的CBA教头,他在CBA拥有多年的执教经验,曾经执教过浙江男篮、新疆男篮、北控男篮、广州男篮等,其中两度率领浙江男篮打进过季后赛。
图片
丁伟正式成为山西男篮队史14年第20任主帅,前19任分别是:徐长锁、金楠纪、于泷、张勇军、马连保、鲍勃维斯、刘铁、吴庆龙、郜树敏、杨学增、楚斯马特奥、张德贵、王伟力、麦克麦基、杨学增(第2次执教山西男篮)、许晋哲、刘义祥、杨文海、王非。
图片
频繁换帅成为山西男篮的一大特点,山西男篮上赛季已经打进季后赛,而新赛季他们的目标至少是再次打进季后赛。目前山西男篮的本土注册阵容,基本以原帅、任骏威、葛昭宝等为主,还引进了吴珂、刘冠岑、周湛东与翟逸,而外援尚未正式到位,能否在新赛季打进季后赛令人期待。
图片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