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五家渠-新湖公路升级改建项目开工奠基

9月18日,乌鲁木齐-五家渠-新湖公路升级改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五家渠市举行。
图片
乌鲁木齐-五家渠-新湖公路升级改建项目是师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主干路,是“两横一纵”主要组成部分,是天山北坡经济带主通道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对师市区域内交通分流、路网结构完善、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极大改善沿线居民生产生活及出行条件,对周边区域的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第六师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处工程师 陈忠燕:
“这条路建成以后,从五家渠出发,半小时就能到乌鲁木齐,距离越来越短,生活越来越便利! ”
该项目由主线、辅道及两条互通连接线组成,主线全长130.472公里,起点位于五家渠经济开发区南侧青联西街公安检查站,终点位于S20线呼克高速公路,途径五家渠市、共青团农场、一〇五团、芳草湖农场、新湖农场,是五家渠市及西线团场通往乌鲁木齐市的交通要道。
乌鲁木齐-五家渠-新湖公路升级改建项目主线分为北京路、乌鲁木齐西绕城高速(共线段)、S21乌阿高速(共线段)、G335(S21-新湖段)、S202(新湖-S20段)五段。
该项目除第一合同段采用市政道路标准,剩余合同段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全线计划2023年9月建成通车。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全媒体记者: 蒲子璇 何瑞娜
编 辑:连成亮 祁佳萍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