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六旬男子强奸8岁幼女,受害者亲属:性侵行为已有两三年

近日,湛江雷州市六旬男子徐某科强奸邻居家8岁女童一事引发网络热议。

女童亲属陈芳(化名)告诉南方+记者,除了该名8岁女童外,另有一名12岁女孩子被性侵,“他们被徐某科性侵了三四年,一直没拍下证据”。徐某科亲属则称,徐某科常和邻居家两女两男四个孩子玩耍,强奸“可能是恶作剧”。

17日晚,雷州警方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徐某科(62岁,纪家镇人)对其实施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性侵照片在网络上流传

近日,一男子性侵女童的两张图片在网络热传。照片中,62岁的男子徐某科没穿衣服,生殖器暴露在外,性侵一个女童。9月5日周六,女童11岁的哥哥拍下这一幕,并依此让家人报警。

亲属陈芳称,被强奸幼女婷婷(化名)今年8岁,智力可能有些障碍,平时不怎么说话,只会叫“爸爸”“妈妈”。徐某科亲属也称,被强奸幼女“不会说话”。

徐某科亲属称,警察到场后,徐某科曾辩称,照片为自己在外与成年女性发生关系时拍摄,拍摄手机是徐某科手机。徐某科亲属称,“当时徐某科买了新手机,遂把旧手机给了邻居小孩。”

据雷州警方通报,6日早晨5时许,警方将徐某科抓获归案。

据陈芳介绍,除了受害者和拍摄者之外,现场还有12岁的姐姐媛媛(化名),6岁的弟弟。四个孩子来自一个家庭,住在嫌疑人隔壁,“不久前,12岁的女孩也被徐某科性侵过。”

两孩子多年被邻居性侵

陈芳称,被性侵女孩家中一共八人,父亲在外做工,每天早出晚归;母亲有一些智力障碍,常年在家里,家中有六个孩子。

陈芳和徐某科家属均表示,平时,四个稍大的孩子会到邻居徐某科家玩耍,徐某科会给孩子些吃的和几元零花钱。

徐某科亲属也表示,徐某科常常和孩子们玩耍, 因此他猜测强奸“可能是恶作剧”。

陈芳称,孩子们不止一次提过,8岁的女童和12岁的姐姐被徐某科脱光衣服,“隔不久就发生一次,有两三年了”。

陈芳表示,家人多次去和徐某科评理,因徐某科否认而无果。陈芳解释,两家附近只有几户人家,大部分村民住在村子另一边,徐某科的行为并未被村民发现和揭露。

陈芳和徐某科亲属均表示,今年,孩子父母曾报警徐某科性侵孩子,“因为没有证据,加上对方年纪大,警方就没立案。”

陈芳称,亲属曾提醒孩子们保护好自己,不要被脱衣服,“但小孩意识不到危害性。”

嫌犯平时疑有暴力倾向

据徐某科亲属介绍,徐某科家中有三人,妻子没有手机,听不懂普通话,事发后已联系不到他儿子。平日里,徐某科在村里,但是多半时间是在镇上做短工。

在徐某科亲属的描述中,徐某科和家人的关系一般,常常和邻居家的四个孩子和村里的残疾小孩聚在一起,“吃饭,打扑克,玩耍”。

徐某科亲属称,徐某科有暴力倾向,“谁激怒他就打人,谁也不敢惹他”。亲属举例,徐某科之前打人,抓住对方头发撞向墙,“撞得墙壁凹了一个窟窿”。

据雷州警方通报,徐某科(62岁,纪家镇人)对其实施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另据媒体报道,雷州当地妇联也已介入,现正对两名女孩家庭进行调查,并展开帮扶及心理疏导工作。

【记者】周倩欣 实习生 龚菊

【作者】 周倩欣

南方探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