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公安局开展辅警考核工作 改革措施全面落地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推动辅警队伍管理制度化、正规化、职能化,调动辅警主观能动性、实效性。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乌苏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严格对照时间节点,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参考自治区《改革办法》,积极向市委市政府作专门汇报,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促使各项辅警改革措施在乌苏迅速落地生根、有序推进,依托总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呈现出了乌苏特色的辅警管理体系。

为提高辅警工作积极性,乌苏市公安局创新套级分类管理模式,明确了辅警晋级套级流程,对警务辅助人员从低到高设置六级至一级辅警,分别明确各层级晋升系数及晋升条件和程序,建立考核、晋升和工作增长机制,增强警务辅助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同时针对技术性、专业性较强的警务辅助工作,单独确定晋级标准,盘活用好专业性辅警人才。

为进一步规范辅警队伍管理,有效推行辅警层级化管理工作,根据《乌苏市公安局警务辅助管理办法》,9月14日,乌苏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务辅助人员等级晋升考核工作。

为确保考核时效,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辅警晋升考核工作,对考试工作的监督监察、考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对考试方法、工作人员纪律、监考人员职责、考试纪律和体能测试项目、规则、程序、评分标准等进行了再明确、再细化,确保了整个考核过程公开、公正、公平。

笔试统一采取闭卷形式,全体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整个考场秩序井然。体能测试中,全体辅警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尽心尽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格把关,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各个项目的测试。

近年来,乌苏市公安局坚持科学引路、创新求变,切实加强辅警队伍教育管理,着力提高辅警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动力。下一步,乌苏市公安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结合队伍建设实际,逐步健全完善辅警各项配套制度,进一步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真正发挥辅警队伍协助公安机关的重要作用,为平安乌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 源:乌苏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