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量增加又遇员工离职,武昌一网点爆仓上万件快递积压

楚天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张皓 剪辑赵鹏)开学后快递增多,加上又遭遇员工离职。韵达速递武昌粮道街服务部遭遇爆仓,上万件快递积压,当事客户为此十分着急。公司表示已成立专门小组,服务部请来外援,表示争取三天之内解决问题。

五件快递积压一周

今日,家住武昌临江大道常阳丽江城的黄先生反映,他有5个快递,来自山东、湖南等全国多个地方,商家发的都是韵达快递。他跟踪快递单号显示,本来这些快递已于本月12日和14日到达粮道街服务部。这两天他去服务部看到,店内快递堆积如山,估计有上万件,根本没有快递员投送。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守门,还说不是老板。

“我的5个快递中,五金件啥的积压一下都没有问题,有的食品和药品不能积压。”黄先生说,他今年73岁了,这次购买了有深海鱼油,还有从山东寄过来的鸡蛋,因为滞留几天后有些坏了,商家给他退了货。他看到店内的快递越堆越多,却没有人送,估计许多顾客都和他一样,感到着急。

服务部内快递堆积如山

今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武昌双柏后街的这家韵达速递粮道街服务部,看到店内确实有堆积如山的快递积压,已经有多人在开始清理店内的快递,也有快递员骑着载有大筐的电动车装件送件。

“你们要是忙不过来,我可以帮忙,不要工钱。”服务部门口,前来领取包裹的李女士笑着说。每隔一会儿,就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快递何时能送。“我就住在附近,天天路过这里,却拿不了快递。”一名骑电动车路过的男子告诉记者,因为快递积压过多,即使他自己上门来领取,工作人员也无法帮他找出快递,只能干着急。

服务部现场负责人李先生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来电几乎都是查快递的客户。许多客户在电话中表达了焦急之情,希望快递能够及时送达。

公司称争取三天之内解决

“这个服务部平均每天接收3000单左右的快递,有15个快递员,每人平均要送200单。”该服务部现场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8月中旬,店里有3名员工离职后,他就向公司反映过,前不久因为员工担心拿不到工资不愿做了,他又向公司报告了网点异常,申请截流不要再派单了。不知为何,公司一直还在派单,如果这样下去,他很难短时间内清理完积压的快递。

李先生诉苦,有的顾户恶意投诉,快递员一个月也挣不了多少钱,还经常被罚款。加之最近派送不及时被投诉,一单就会被罚3000元,服务部每月10多万元的预付款都被公司扣完了,员工们担心拿不到工资,有的离职,有的不愿上岗。该服务部紧邻湖北中医药大学,开学以后快递业务量明显增加,多方原因导致目前快递积压两万件左右。目前,已有部分员工复岗,他又请了好几名外援,正在处理积压的快递。

韵达速递华中枢纽有关人员表示,上述网点因服务质量跟不上,产生了快递积压的现象,给客户造成了不便。公司已成立专门的小组协助处理,争取三天之内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