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夺冠前别叫我MVP 只要目标一致愿再效力雄鹿15年

北京时间9月19日,NBA官方宣布,雄鹿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当选2019-20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随后,字母哥也接受了NBA TV的视频采访,发表了自己对于蝉联MVP的感想。

字母哥首先感谢了自己的队友:“我想要感谢我的队友们,感谢他们为我付出了一切。如果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获得这个奖项。”

字母哥不仅当选MVP,还是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在整个NBA的历史上,此前只有迈克尔-乔丹和哈基姆-奥拉朱旺曾经在同一个赛季当中包揽这两大奖项。

当得知自己获得这一成就时,字母哥表示:“仅仅是能和他们相提并论,对我来说已经意味着太多。”

字母哥还回顾了这个甜蜜与苦涩并存的赛季,表示:“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你永远不能将这种时刻视作理所当然。”

去年夏天,当字母哥第一次当选MVP时,曾经表示再次拿到这一奖项之前,请不要用MVP来称呼他。而今天,他改变了说法:“在我成为冠军之前,请不要叫我MVP。”

最后,字母哥被问到了一个很多人都在关心的问题,就是关于他的未来。字母哥当前合同会在明年夏天到期,按照规定,他有资格在下赛季开始之前和球队提前续约,而根据此前的报道,雄鹿也计划向他提供一份为期五年总值最高可达2.3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

“只要大家都怀着同样的目标,每天都为了冠军而奋战,我找不出自己不能再为密尔沃基效力15年的理由。”

本赛季,字母哥常规赛总共出战63场,在场均30.4分钟上场时间里就能贡献29.5分13.6个篮板5.6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5.3%,31.86的PER效率值高居历史第一。在他的带领下,雄鹿打出56胜17负的战绩,连续第二年拿到常规赛冠军。

不过,雄鹿的季后赛之旅却难以令人满意,在分区半决赛与热火的系列战中,他们以1-4的总比分惨遭淘汰。字母哥本人也在系列赛过程中遭遇脚踝伤病,没能出战最后一场比赛。